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数国遭暴雪寒流袭击 > 09欧美数国暴雪消息

大雪袭欧洲 交通一团糟(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0日07:49

  12月18日,在英国的英格兰北部地区,一名女子在雪地里行走。一场暴雪伴随寒潮17日晚间“突袭”欧洲大部分地区,造成多个城市机场关闭、航班延误、公路堵塞、铁路受阻,给人们提前送上一份无奈的圣诞“厚礼”。新华社/路透

  一场暴雪伴随寒潮17日晚间“突袭”英国和欧洲其他大部分地区,造成多个城市机场关闭、航班延误、公路堵塞、铁路受阻,给人们提前送上一份无奈的圣诞“厚礼”。

  空中受阻

  一场罕见大雪17日夜间在英国纷扬下落,部分地面积雪厚度达20厘米,航空、铁路、公路无一“幸免”,全国交通几陷瘫痪。

  位于伦敦的盖特威克机场和卢顿机场18日一度关闭,希思罗机场、斯坦斯特德机场和曼彻斯特机场多架航班延误。

  盖特威克机场当天关闭7个多小时候后重新开放,被迫取消3架次出港航班,另有18架次入港航班到其他机场降落。一些乘客不得不乘坐机场大巴重回伦敦,却要面对同样陷入混乱的地面交通。

  盖特威克机场一名发言人说:“这里降雪量远大于其他地区,我们需要时间清理飞机跑道。航班现在已恢复正常起降,不过部分航班还可能受影响。”

  圣诞假期下周将至。英国《每日邮报》说,18日是节前交通最繁忙时,此时大雪突至,航班或延误或取消,乘客出行计划被打乱。

  降雪对大人是麻烦,对小孩是“礼物”。英国上千所学校因降雪关闭,孩子们提前进入圣诞假期。

  英国气象局说,英国未来两天还将迎来降雪,但眼下无法预测圣诞节当日天气情况。

  

  12月18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人们在雪后的公园中跑步。一场暴雪伴随寒潮17日晚间“突袭”欧洲大部分地区,造成多个城市机场关闭、航班延误、公路堵塞、铁路受阻,给人们提前送上一份无奈的圣诞“厚礼”。新华社/路透

  “行路”艰难

  降雪也影响英国道路畅通。白金汉郡一条公路发生连环事故,被迫关闭;埃塞克斯郡多处道路严重堵塞,卡车司机只能等铺砂机和扫雪机前往解围;北安普敦郡急救系统电话被打爆,急救人员一天要处理数百起交通事故;埃塞克斯郡警方则接到30多个“投诉”电话,说有些孩子朝汽车和居民住房投掷雪球,让人讨厌……

  肯特郡位于英格兰西南,是遭雪灾最严重地区之一。由于一辆卡车堵住当地一条公路,受阻汽车排起长龙,200多名司机困在车内10多个小时。

  当地警方说,由于积雪和结冰,汽车几乎无法在任何有斜坡的路面行驶,警方已在部分路段铺砂防滑。警方交通中心过去12小时收到5500多次求援电话,是平日两倍。

  巡警乔恩·多德曼说:“司机最好随身携带手机、铁铲、毯子和热饮再上路,万一堵在路上也好应对。”

  警方提醒人们,如果不是必须,眼下最好不要出行,待天气转好后再作打算。

  铁路运输也不乐观。剑桥郡、诺福克郡和萨福克郡多处路段取消运营;伦敦铁路部分路段暂停运营;约克郡数班列车延误。

  一些地区铁路照常营运,但限速要求对旅客行程仍有干扰。

  

  12月18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一名男子在清扫汽车上的积雪。当天,保加利亚全国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雪,气温也大幅度下降。新华社发(韦尔科·安格洛夫摄)

  寒流肆虐

  和英国类似,法国、比利时、保加利亚和乌克兰等国遭遇暴雪低温。部分地区气温跌至零下20摄氏度,积雪厚度近1米。

  按德新社说法,在德国、俄罗斯和波黑,至少已有3人冻死。

  波兰城市弗罗茨瓦夫的气温跌至零下12摄氏度,奥得河上一座老旧钢结构铁路桥破裂,长途铁路运输延误两个半小时;暴雪致使乌克兰158个村镇断电,数千名司机被困,一些司机不得不弃车求援;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大量出港航班遭延误,铁路运输中断。

  一夜大雪也让比利时措手不及。18日早间出行高峰期,布鲁塞尔城内外车辆拥堵长队达350公里。布鲁塞尔国际机场17日晚间关闭,18日仍有多架航班延误或取消,数千名乘客滞留。

  法新社报道,截至18日傍晚,巴黎戴高乐机场取消20%的进出港航班,航班延误达3小时。900名乘客17日晚滞留机场。法国民航部门说,机场附近旅店床位不够,机场已向旅客发放床垫、铺盖和食物。(韩梁)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