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王堃获中国舞蹈艺术卓越贡献舞蹈家称号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20日08:24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庆祝中国舞蹈家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了成就卓越的舞蹈家,本市著名舞蹈家王堃获中国舞蹈艺术卓越贡献舞蹈家称号。

  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堃曾任天津歌舞剧院副院长、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现任天津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天津音乐学院舞蹈系终身艺术指导。王堃从事舞蹈表演、教学、编导工作50年,在《石义砍柴》《西班牙女儿》《太行红旗》《唐宋风韵》等十余部大型舞剧中担任主要角色。表演了《鸿雁高飞》《峥嵘岁月》等100多个舞蹈。曾荣获全国第一届、第二届舞蹈比赛特别表演奖,获得天津市文艺创作奖和天津市鲁迅文艺奖。王堃对记者表示,正值天津歌舞剧院建院50周年之际获得了这项荣誉,作为与天津歌舞剧院一同成长起来的艺术工作者,心情非常激动,感谢天津人民培养了我,感谢天津歌舞剧院为我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