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龙永图获聘深大荣誉教授(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09年12月20日11:24
章必功向龙永图颁发聘书。
章必功向龙永图颁发聘书。

  深圳新闻网讯 “金融危机后,跨国公司在中国投资战略发生重大变化,它们逐渐将中国定位于战略中心。”昨天(19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获邀到深圳大学演讲,并获聘为该校荣誉教授。

  演说中,龙永图回忆了当年难忘的世贸谈判“闯关”过程,还就“金融危机与中国经济发展趋势”侃侃而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龙永图在演讲中说道,金融危机发生后,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没有变化,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化。总体上中国是最大赢家。金融危机后,跨国公司在中国战略发生了重大变化,过去跨国公司将中国为市场中心,近5年来是研发中心,从现在开始正逐渐将中国作为战略中心。

  龙永图表示,经济全球化就是以科学技术迅猛发展为动力,以跨国公司全球贸易和投资活动为载体而进行的全球范围的产业结构调整和转移。金融危机爆发后,这三个重要要素都没有发生根本变化。在当前气候变暖、环境保护的大背景下,出现的各种新型“绿色”技术肯定会推动新一轮经济全球化。

  “美国高盛预测,中国2027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实际上我们的软实力如何适应硬实力的发展是一个重大的挑战。怎样在全民中培养大国的心态和文化意识这一点非常重要。”龙永图表示。(记者 易少龄/文 张定平/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