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民营企业战略峰会召开 龙永图刘永好对话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4日04:15
  本月19日 本报将主办“中国(深圳)民营企业战略峰会” 与会嘉宾超1000人

  本报深圳讯(记者刘畅)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时机成熟了吗?民营企业有与资本市场结合的新机遇吗?2010年中国企业的机会与挑战在哪?本月19日,由本报与广东省工商联、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主办的“中国(深圳)民营企业战略峰会”将尝试在深圳给出回答。更有吴建民、龙永图、刘永好、柳传志、张思民、龚方雄等众多经济界“大腕”与会,现场对话。

  本报与大洋网“报网直播室”将驻阵深圳现场,现场直播论坛盛况,并将对明星企业家和专家学者贴身采访,全方位立体报道。站在2009年底,我们求解未来“后危机时代,中国企业的选择”。

  粤成科技企业家逐梦天堂

  广东是我国改革开放最早的省份之一,也是市场经济最成熟的地区。面对经济全球化,科技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广东省委、省政府以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不断出台推动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的政策和举措,催生了一大批优秀的科技成果,广东成为了追逐科技梦想的创业者和企业家的天堂。在此背景下,我国首家高科技领域商会——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于1999年应运而生。

  据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秘书长王理宗介绍,目前,该商会已有6000多家科技企业会员,遍布省内各地,尤以穗莞深等珠三角地区最为集中,其中包括创维、海王、腾讯、三诺、旅程天下等国内外上市公司80多家,行业涵盖电子、通讯、光电一体化、机电一体化、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生物医药、机械加工等。

  会员企业家中有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80多名,企业年产值累计超过8000亿元人民币,累计对外投资超过千亿元,并与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

  2007年,该商会还牵头成立了“中科汇商创业投资(基金)公司”,开创了中国商会协会设立基金的先河,并推动多家创投公司成立,累计金额16亿元。

  逾千优秀企业家云集深圳

  而记者昨天从“中国(深圳)民营企业战略峰会暨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十周年庆典”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名誉会长是著名企业家、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创会会长为深圳海王药业董事长张思民。

  在他们的邀请下,众多明星会员企业家和经济界知名人士将于本月19日聚首深圳,包括我国前驻法大使吴建民,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现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师龚方雄,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四通集团董事长段永基,创维数码董事局主席兼执行总裁张学斌,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腾讯副总裁郭凯天,金蝶软件主席兼总裁徐少春,美国纳斯达克中国上市企业首位女CEO等等,预计与会嘉宾总数将超1000人。

  从当日下午2时30分开始,论坛围绕“后危机时代,中国企业的选择”的主题,将穿插进行两场演讲,众多明星企业家将一一登台畅谈他们的意见与观点,思想碰撞的火花值得期待。

  王理宗表示,此次论坛在主办媒体的甄选上主要考虑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主流媒体,最终确定与广州日报、深圳特区报集团、文汇报联手主办,共同将本次论坛打造成一场各方面名副其实的“高端”思想盛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