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西:公立医院试水取消药品加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0日12:36
  新华网南昌12月20日电(记者李美娟)记者从江西省卫生厅获悉,今年12月起,江西省胸科医院、南昌市第九医院、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和芦溪县人民医院等4家公立医院陆续启动取消药品加成试点。至20日,已启动试点工作的两家医院人气提升,门诊和住院患者明显增多。

  长期以来,我国公立医院执行国家制定的“药品加成”特殊政策,即医疗机构可以对进院西药在核定进价基础上加成15%、中药加成25%卖给病人。而取消药品加成意味着医院所售药以购进价卖给患者。这一制度的实行,无疑大大减轻了患者就医的负担。

  江西省胸科医院、南昌市第九医院(南昌市肝病医院)分别于12月12日、17日正式启动取消药品加成试点。南昌市第九医院作为一家肝病医院,药占比高达57%,取消药品加成后,每年将为患者让利600万余元;江西省胸科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后,每年将给患者让利500万元以上。

  记者了解到,由于公立医院的药品都是统一集中采购,所以,尽管试点时间较短,两家已试行取消药品加成的医院出现了人气明显提升的现象。江西省胸科医院医务科钟福初科长反映,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后,门诊和住院患者明显增多,也有一些患者或家属拿着别的医院处方“跨院”买药。

  江西省卫生厅表示,卫生部门将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进一步扩大取消药品加成的覆盖面,以减轻患者就医负担。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