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聋人餐厅”重新开张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21日06:46
  本报讯(记者肖春苹)在和平区砂南路5号,一家颇具特色的餐厅——“聋人餐厅”昨日喜迁新址,重新开张。120名职员中,包括最新吸收的45名聋人。

  这家名为“圣有声”的餐厅,前身开办于2006年,目的在于帮助那些想自食其力而又无法找到工作的聋人。

  聋人服务员主要靠“看”

  记者一走进饭店,只见一排服务员满脸微笑,做出“欢迎光临”的手势,让每个到酒店的客人心里感觉暖暖的。

  “平常您在饭店用餐时,有些服务员爱答不理,服务粗心大意的情形在这里绝对不会看见。”酒店楼面主管张鑫说,聋人服务员有一种害怕服务不到位、怕因为沟通不畅导致客人不满意的心理,所以在服务时特别精心、细致。由于听力受限,他们服务的法宝主要靠“看”。

  “客人与服务员如何交流?”记者问。张鑫说,餐厅安排一个普通服务员带两个聋人服务员,换碟、倒酒、清理台面等工作都由聋人服务员完成,这种配合式服务能为客人带来满意的服务。

  客人可边吃饭边学手语

  虽然饭店刚刚开业,却吸引了不少顾客。来自和平区的刘先生说,残疾人,特别是聋人能通过自身的努力,克服身体的缺陷和不足,用周到、热情的服务回报社会实属不易。

  餐厅经理介绍说,来到餐厅吃饭的客人,不仅能享受到美食、聋人的热情服务,还可以在这里学到手语,体验手语文化。

  据介绍,这家餐厅是由和平区残疾人就业带头人、省劳动模范李文君等3位肢残人兴办的。此次,餐厅新招收的45名聋人中,有10名还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聋人服务员的工资待遇除1200元工资外,还包括养老、医疗等五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