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暴风雪袭击东海岸 美零售业雪上加霜(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1日07:13

  12月19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亚历山德里亚,一辆汽车的后视镜从积雪中“探出头来”。美国东海岸广大地区当日遭受暴风雪袭击,不少地区积雪累计已超过30厘米,当地民众在圣诞节前的周末旅行和购物活动严重受阻。新华社/路透

  美国东海岸地区暴风雪20日向东北方向移动。暴雪致死人数上升为5人,航空、地面交通受阻。

  美国历年购物高潮“超级星期六”受到暴雪影响。东海岸地区零售商当天生意冷清,许多商户提前关门。对于刚刚感受到经济复苏迹象的商家而言,这无异于雪上加霜。

  出行难

  在弗吉尼亚州,众多汽车在公路上抛锚,国民警卫队动用“悍马”救援。弗州警方女发言人科琳娜·盖勒说,一些拖车与拖拉机协助警方,车流缓慢移动。警方已为至少4000起交通事故和车辆故障出警。

  按美联社的说法,华盛顿罗纳德·里根国家机场与位于华盛顿东北方向的费城降雪量均达40厘米。部分受暴雪袭击地区降雪量将近60厘米。

  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罗纳德·里根国家机场、费城国际机场、新泽西州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的大部分航班已被取消。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华盛顿国际机场19日下午关闭。

  华盛顿机场管理机构女发言人塔拉·汉密尔顿说:“今天不能离开的乘客……想改签航班将十分困难。”

  航空受阻,乘客改乘火车也面临长时间延误,甚至列车班次遭取消。华盛顿联合车站人满为患,一些人躺在地上等车。全国铁路客运公司往返于华盛顿与波士顿间的列车平均延误30分钟至60分钟。两趟开往波士顿的列车迟发至少4小时。

  天气预报说,暴风雪正向东北方向缓慢移动,康涅狄格、罗德岛和马萨诸塞州部分地区降雪量至20日夜间可达41厘米,纽约市降雪量预计为25厘米。

  天气预报警告,暴雪可能伴有时速56公里的大风,可致人近乎短暂失明。

  生意冷

  美国19日迎来今年的“超级星期六”。这是圣诞节前最后一个周六,通常是零售商一年中生意最繁忙的时期之一。但今年的“超级星期六”变为“暴雪星期六”,零售商生意冷清。

  美联社说,零售商本希望今年圣诞购物季的销售业绩较去年有所提升,但暴雪将许多顾客挡在商场门外。大部分商店开门时,门前已有厚厚的积雪。

  华盛顿一家玩具商店经理史蒂芬·阿伦斯说:“你正看着一年中最忙碌的一天溜走。”

  华盛顿地铁19日下午早些时候关闭地上车站,顾客无法乘地铁往返于一些位于市郊的购物中心。

  “五角城市”购物中心市场主管托德·耶谢德说,顾客乘纽约地铁可到达“五角城市”,因此他起初并不担心。上午10时左右,购物中心饮食区已坐满一半,10多人在星巴克咖啡店排队。下午1时左右,纽约地铁关闭地面站台,顾客已基本散尽。

  泰森斯·科纳购物中心当天中午只有约半数商店开门营业,顾客稀少。一家商店经理杰夫·赫尔南德斯说,他直到中午才开门,很可能提前关门。“我认为不值得(今天)一直营业。”

  马里兰州圣查尔斯·汤购物中心开业3小时后关门,阿伦德尔·米尔斯购物中心下午2时关门。

  存希望

  空荡荡的购物中心对未受暴雪影响的顾客来说则是“利好”消息。华盛顿居民凯文·皮特斯在几乎45分钟内完成所有圣诞采购。他说:“如果你打算在一天内完成所有采购,那么今天最好。”

  出门购物不便促使许多人转而选择网上购物。一家全球经营顾问公司合伙人哈娜·本-沙巴特说:“人们可以坐在家里购物。”

  许多购物中心19日虽未迎来购物高潮,但他们打算20日准时开门,持续营业一天。

  蒙哥马利购物中心计划从20日早8时营业至晚11时。代总经理埃米莉·科萨什说:“有希望,(顾客)还有大量时间进来并得到那些最后的礼物。”

  国际购物中心协会首席经济专家迈克尔·尼米拉认为,如果暴雪晚些再来,零售商所受影响可能更严重。零售商眼下仍有数天弥补销售损失。

  尼米拉说,暴雪只袭击东海岸地区,美国其余大部分地区未受糟糕天气影响。他预计,美国购物中心11月和12月销售额将比去年同期上升1%。(刘一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