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世界争议气候峰会成果 英媒称会议就是一场灾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21日09:44

  世界争议气候峰会成果 英媒称会议是一场灾难

    据12月2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20日,各国政府和媒体对峰会的看法存在很多分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说,峰会取得了重要而积极的成果。孟加拉国总理积极评价峰会,认为峰会的成果是“可以接受的”。 不过也有截然相反的观点。大会主席拉斯穆森认为,峰会的结果“也就比没有协议好那么一点”;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说,此次会议取得了“微不足道的成果”。

  美国《洛杉矶时报》称,哥本哈根峰会的成果是“聊胜于无”。文章指出,两个星期的会议,加上最后一天的加班加点,最终也未能出台一个有约束力的协议,应对气候暖化的希望依旧渺茫。不过,《纽约时报》认为,这一妥协性结果却是一项虽带有缺陷但是向前迈出的基本的一步。印度主流媒体认为,该协议是一个“重要开始”。《印度教徒报》20日报道称,有人认为这是一份“参考文件”,也有人认为这是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的前身。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峰会在“血汗和谩骂中草草收场”。文章称尽管奥巴马和布朗等领导人试图突出峰会的积极基调,但事实上这次峰会就是一场灾难。文章称,南北国家根深蒂固地互不信任、人们对奥巴马过高期许和强烈落差,以及联合国机制的低效,让峰会变得虎头蛇尾。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