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南湘乡校园踩踏事件2名直接责任人被批准逮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0:45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12月18日,湖南湘乡校园踩踏事件2名直接责任人叶继志和彭和良,被湘乡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教育设施重大安全事故罪批准逮捕。

  12月7日21时10分许,发生在湖南省湘乡市育才中学的校园踩踏事故造成8人死亡、26人受伤的严重后果。事故发生后,当地检察机关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了事故的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

  在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捕叶继志、彭和良等犯罪嫌疑人后,湘乡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育才中学学生人数严重超编,教学楼楼梯间宽度所能疏散的人数上限远远低于该校学生人数,且楼梯间无照明设施,存在安全隐患。而犯罪嫌疑人叶继志、彭和良二人明知育才中学教学设施有危险,特别是雨天事发楼梯间将更加拥堵,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却未采取相应措施保证学生安全上下楼,也没有及时向上级教育部门报告该安全隐患,致使发生重大伤亡事故,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38条之规定,故对其二人作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