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辽宁:2009年住房需求大 平均房价4054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1日12:41
  中广网沈阳12月21日消息(记者郭威)09年辽宁住房需求大房价不高,商品房销售均价4054元。1-11月,辽宁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422亿元,仅次于江苏省跃居全国第2位,同比增长31.6%,增幅位于全国第9位;新开工面积740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8.6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433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7%;商品房销售额1756.7亿元,同比增长51.5%;商品房销售均价4054元/平方米,同比增长8.5%;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21%,实现税收231.7亿元,同比增长30.5%,占全省地税收入的23.7%。

  未来辽宁房地产市场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上升通道。从房地产市场发展规律看,辽宁省目前还处于房地产发展第二阶段即中期发展的早期。随着辽宁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房地产市场必将进入第二阶段的中期。市场规律决定各市房地产发展也将递次前进,未来大连将进入第一类发达地区,沈阳将进入第二类比较发达地区,其他各市也将陆续进入第三类发展中地区。房地产市场将日趋活跃,人均居住水平显著提高,市场供给和需求将呈现平衡状态。

  从房地产市场需求看,辽宁住房刚性需求很大。当前,全国城市化率大约每年提高1个百分点,辽宁要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据测算,辽宁省城市化水平每提高1个百分点就需要增加1000多万平方米的住房,这将是我省今后房地产发展的重要动力;未来3-5年内,我省将对城镇棚户区和危旧房进行全面改造。据初步统计,目前我省还有城镇棚户区和危旧房3000余万平方米,按1∶1.5的拆建比,需建设5000万平方米住宅,这将成为我省未来几年内住房消费的重要力量。此外,人口结构将对未来的住房需求带来深远影响。“80后、90后”的消费观念已发生很大变化,贷款买房提前消费已成为这代人比较普遍的行为模式。随着这部分人逐渐进入婚龄,未来5-10年对住房的需求将会出现一个高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