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 > 整治网络低俗之风消息

专家:被查处涉黄网站工作人员将被立案审查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6:32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助理石现升今天上午作客人民网“人民议事厅”,与广大网友交流“网络扫黄”等问题。(人民网记者 张海燕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常红、王喆、闫妍、张海燕)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助理石现升今天上午作客人民网“人民议事厅”,与广大网友交流“网络扫黄”等问题。石现升透露,深入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下一步工作重点将对逾十万条举报信息进行研究、对无线接入——WAP上网模式进行研究、从严处理已查处的涉黄网站和其工作人员等。

  石现升说,自从四部委12月4日联合发布了举报受理、奖励办法以来,对举报的数据进行分析或者研判,比如哪些是趋从的,或者举报的内容是否涉嫌违法的等等;有关国家主管部门针对接入情况,对互联网色情内容传播的各个环节进行研究,有些问题还有待进一步查证;从黄色内容的制作、传播过程,进行紧锣密鼓地调查;对无线接入——WAP方式进行研究,要找到无线接入的监管办法;对被查处的网站和涉案人员,要立案审查的,要进入司法程序的,要进行公布、曝光都在有步骤地推进过程中。

  石现升也呼吁将专项行动常态化。他说,这个行动应该不是一阵风过去,国家有关部门会研究制定出一系列的长效机制,确保互联网网上传播的内容能够健康有序,符合和谐社会的建设要求。

  而作为行业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都开展了哪些工作呢?石现升介绍到,中国互联网协会主要是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开展行业自律工作。开展的初期,主要是进行宣传,让业界或者网民了解此次手机、互联网的淫秽色情网站专项治理行动的内容、有哪些要求。中国互联网协会从开始就召开专题会议,给会员单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大家支持政府有关部门的决定,从我做起,自觉地抵制手机和互联网淫秽色情信息的传播。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