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部分经适房违规出租 房管局将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2月22日02:22

  部分经适房违规出租 我市将开展专项整治

  本报讯(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余琍)香堤美景朝南房出租,佳馨花园两房出租精装,丽华苑小区好房出租……登录58同城网、赶集网等交易网站,一些经济适用房竟然违规出租。

  记者昨日登录58同城网,搜索佳馨花园出租信息,发现这个位于武昌徐家棚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出租信息近50条,其中标注为“经纪人”发布的信息有40多条。联系上其中一家中介,该中介说佳馨花园可挑房源众多,租房生意很好,要看房得提前预约。调查发现,香堤美景、丽华苑等经济适用房也有该类出租信息在网上发布。

  经济适用房为什么会违规出租?记者联系上香堤美景一位房东,这位房东承认自己的房子是经济适用房,但在中介放盘时,中介并没有说经济适用房不可以出租。

  房地产中介业内人士透露说,经济适用房一般比同地段更有价格优势,特别是位置较好的项目,比较好出租。有的中介为了提高业绩,故意隐瞒经济适用房未满5年不能出租的规定,违规代租。

  市房管局昨日表示,经济适用房5年之内不得出租或者转让。对于违规出租现象,将于2010年第一季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经营经济适用房专项整治。

  市房管局表示,对于房地产中介擅自发布、代理代办未满5年经济适用房买卖、租赁、转让、调换信息;接受委托办理《武汉市城镇居民购买经济适用房资格证明》,隐瞒事实、弄虚作假办理购买经济适用房指标,违规倒卖相关指标,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市民白天可以拨打85482137,晚上拨打85482039举报。

  经适房摇中者首次公示

  本报讯(记者马振华)昨天,武昌区在网络和报纸上公布该区100名经济适用房摇中名单。据悉,江汉、青山、武昌、硚口、江岸五区目前已完成今年摇号工作,千余名被摇中者名单本周开始公示7天。这是我市实行经适房摇号制度来,首次公示摇中者名单。

  江汉区房产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摇号确定名单后,就可以和开发商签合同买房子。最近我市修订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要求购房人名单确定后在有关媒体上公示7日,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对购房人资格进行复查,无异议才能购房,如果不符合条件将被取消资格。

  记者昨天登录江汉、青山、武昌区政府网站,发现这三个区分别将此次摇中的173名、136名、100名人员名单在网站显眼处公示。公示内容有摇中的户型,摇中人的身份证号、资格证编号、登记号、现家庭人均住房面积等信息。

  青山区房产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示渠道主要两种:区政府网、新闻媒体。市民可以通过这两种途径查询摇中人名单。同时,资格复审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记者昨天咨询江汉、青山、武昌三区获悉,目前尚未接到反映摇中者有问题的举报电话。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