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两大社区天通苑望京陷论战 争夺地铁14号线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2日03:56

  天通苑望京争夺14号线

  天通苑希望北延缓解拥堵 望京反对北延担心挤不上车

  本来相安无事的两大社区天通苑和望京,近日因为支持还是抵制14号地铁线北延陷入论战。因地铁5号线北端早高峰限流,天通苑业主呼吁地铁14号线进苑的呼声近日高涨。这引来14号线经过的望京地区的居民反对。许多望京居民表示抵制14号线延长,担心人流过多导致他们难以上车。现在,两大社区的居民都表示,他们会将本社区的意见汇总后,提交给相关部门。

  天通苑 制定5方案 300多人签名呼吁

  昨天,记者在天通苑社区网上看到,网友姜金牙的帖子《天通苑社区网上大签名——呼吁地铁14号线经过天通苑》已有300多人签名支持,点击近2万次。姜金牙说,坐5号线的不仅是天通苑地区的几十万人,还有天通苑北边许多社区的人,所以5号线地铁一直非常拥堵,一年前他们就开始呼吁14号线入苑。从上月开始,5号线早高峰限流,这使14号线进苑的呼声再次高涨。姜金牙表示,这个帖子将保留一个月,待意见汇总后,以电子邮件的形式交给相关部门,希望建议会被采纳。

  根据现在公布的路线,14号线规划的北端终点为来广营以东的善各庄。有“活地图”之称的天通苑网友老康,为了地铁14号线进苑,实地考察制定了五种方案,使14号线与13号线、5号线相接。老康表示,善各庄地区近期没有大型社区的规划用地,达不到需要地铁的客流。而且善各庄向东已经有在建地铁15号线设站。“如果将14号线由来广营站出来后,继续以地下线路形式向西北方向改线进入天通苑的话,将有效缓解天通苑东半部地区以及北苑家园南侧朝来社区的乘车客流。”

  望京 抵制北延 担心挤不上车

  天通苑的北延呼声在14号线经过的望京地区引起了强烈反响。12月13日,网友望京球星在望京网上发帖《地铁14号线危险了》,呼吁抵制14号线延长到天通苑。现在该帖已点击1万次,回帖300余条,大部分回帖都表示抵制延长。望京球星说:“现在天通苑已经报出了因为客流巨大5号线要限流封站,如果地铁14号线到了天通苑我们还上得去车吗?我们不要14号线变成又一个5号线。我们也要向上反映抵制延长。

  “现在我们这里是第三站, 万一通了天通苑,大家都挤不上车。天通苑已经有5号线了呀。”支持抵制的网友表示,14号线经过的望京、酒仙桥、CBD等都是人口稠密区,担心北延至天通苑后,会使14号线不堪重负。

  一位网友告诉记者,去年天通苑呼吁14号线北延的时候,望京网上就出现过反对的声音。今年天通苑的呼声更强烈,许多望京居民担心北延成真,反对声也更强烈。12月19日,望京球星再次发帖表示,会整合各路网友观点,阐明望京地区对地铁14号线北延的担忧和抵制,会把意见定稿交予相关部门。

  也有部分望京网友称,如果14号线绕过望京,改道天通苑,会誓死反对;如果只是延长,不反对。“城市能够四通八达当然更好。谁就保证此生不往天通苑走?”

  晨报记者 刘珏欣

  回应

  市规划委称最终线路还未公示

  昨天,北京市规划委热线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还未接到通知,不能确定14号线最终线路何时公示,居民届时可将意见反馈给市规划委。

  对于是否会北延,工作人员表示还在研究当中,届时会在网站上公示。

  链接

  万人签名希望地铁经过宛平

  2008年11月底,地铁14号线公示规划的西端更改,绕过宛平。宛平万人签名,希望14号线能经过苑平。对于宛平的签名呼吁,永定河西的许多居民担心规划会因此更改,不再过河,他们呼吁14号线能再西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