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公租房房源将与廉租房并轨 廉租房补转明补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22日07:49

  公租房房源将与廉租房并轨

  管理统一后,廉租房家庭租金补贴将从暗补转为明补

  本报讯(记者刘扬) 公共租赁房是北京保障房建设的一大亮点,记者昨天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获悉,北京公租房的建设标准和廉租房是一样的,同为全装修房,而且二者同为保障性租赁房,因此二者的房源未来将合二为一。

  如果工作时间不长没有什么积蓄,但自信未来几年自己的事业发展将会上一个新台阶,那么公共租赁房就很适合。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供应的对象是低收入家庭,而现在这里“排队”的一些年轻人尽管眼下收入不高,但发展潜力不小,公共租赁房的“任务”就是将这部分人群分流出来,让他们有时间积累财富,同时让北京的住房保障方式更加多元,更加合理,为政策房供应减压。

  据了解,按照《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已通过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资格审核,正在轮候的家庭可以直接到街道办事处申请轮候公共租赁房,市住保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止到目前,公共租赁房预登记的家庭已超过8000户。工作人员在为8000多户申请家庭做预登记的同时也做了一个调查,调查显示,90%的申请家庭希望月租金在500到1000元,5%可以接受1000元以上的租金,5%的家庭希望月租金在500元以下。

  公共租赁房最长一租五年,但合同到期就需要重新申请、重新审核,如果租房人不再符合审核条件,就不能再租住公共租赁房,要么退出,要么按照市场标准缴纳租金。记者注意到,这一管理办法和廉租房颇为相似。

  “同样是保障性租赁房源,同样需要严格的资格审核,政府正考虑将廉租房纳入公共租赁房体系管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共租赁房和廉租房都是具有租赁性质的保障性房源,建设标准都是具备入住条件的全装修房,同一个项目的公租房和廉租房物业服务标准和租金标准也是一样的。不同的是,两类房源并轨后公租房的居住家庭要全额缴纳租金,廉租房居住家庭的租金由政府补贴一部分,居住家庭需要承担差额租金,公租房和廉租房的管理统一后,廉租房家庭的租金补贴也就从暗补转为明补了。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