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楼市今年成交量出乎意料 房价明年或趋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09:55
  “主城核心区域几乎买不到6000元以下的房子了!”楼市在延续二、三季度勇猛势头的情况下,房价不愿过多徘徊,急转直上已经超出大多数消费者所能承受的范围。2009年即将画上句号,疯狂了接近一年的楼市到底是要汲取真气继续热舞,还是养精蓄锐稍事休息?

  21日下午,国内地产业界专家齐聚中原地产2009-2010年度总结及展望信息发布会,针对老百姓关心的房价走势,专家普遍认为“稳中有升”,但交易量在今年基础上很可能跌落。

  重庆楼市今年成交量出乎意料

  全年逾2500万平米的成交量直接让重庆坐上全国交易总量头三把交椅。根据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重庆全年用于房地产投资的数额为1000亿元,而这一数字对本地GDP的拉动成绩为重庆今年前三季度13.4%的增速,于全国排名第五。中原地产西南地区董事总经理庄泽宝先生在会上称,重庆从1997年直辖之初,到2000年西部大开发的三年间,GDP才160个亿,随着房地产等国民经济支柱型产业市场在本土的拓开,以及重庆本身迎来的统筹城乡配套改革等系列中央级部署,到2009年年末,GDP数据预计将达到5800亿元。“重庆将是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小康社会目标的城市,”庄泽宝分析。

  据统计,重庆地区11月份房价同比上涨21.7%,达到4675元/平米,根据中原地产监测机构数据,预计2009全年重庆商品房均价为4213元/平米,“这个数字比较温和,相比起来是有速度的发展。”庄表示,相较于全年国内楼市让人意外,重庆楼市今年表现得更有点出人意料,不过,重庆如是表现说明这个城市的地产地位在迅速崛起,且具备顽强的战斗力,明年在供应良不会出现大的放量的前提下,重庆市场会出现价稳量跌的现象,“原因是今年交易量已经达到了峰值!”庄预测,企高的房价导致部分刚需消费者可能观望,从而影响到整体交易量。

  价格不会高位运行但价差越拉越大

  与会专家预计,明年上半年市场供应量仍会持续短时间的供不应求,直接影响房价在现阶段企稳,甚至微幅上升,直到年中,今年新开工项目会陆续入市,进而缓解市场供需。

  中原地产重庆公司副总经理肖仁启先生称,重庆市场主城核心区域房价与副中心房价的差距会越来越明显,比如观音桥商圈房屋价格与新牌坊片区在过去几年时间里比起,可能就是几百元的差距,但随着城市发展对地产价值的推动,核心区域会加速度拉开同其他区域的距离,“今后可能会呈千元级别的速度陡然增多。”这在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等就已经出现过,因此,肖强调,消费者买房如果用于投资,除了关注房子本身质量以外,地段永远是值得深入考究的因素。

  和部分一线城市房价阴晴不定比起,重庆房价长时间以来比较稳定,这是因为重庆土地资源比沿海城市有优势,可拓展余地大,虽然老城区物业上涨较厉害,但平均下来要温和得多,庄泽宝分析,在重庆买房一定要有长远目光,“可能周边荒凉、配套不完善的区域会成为明天的核心区域,”因为重庆的发展进程快,有眼光的置业者总是能花最少的钱买最大的增值空间。

  二手房上涨空间大

  截至12月,北京楼市房源严重不足,存量房消耗陡增,只有依靠二手房撑渡。据了解,今年以来,许多一线城市已先后跨入“二手房时代”,北京市场今年27万套的二手房成为消费主力,而上海二手房的成交量已全面盖过新房。但重庆二手房销售占新房比例却不到20%,不过这一比重正在直线上升。

  庄泽宝表示,重庆的二手房市场亟待挖掘,不仅主城,区县市场也是一样,目前永川、长寿等地就被中原地产纳入重点进攻区域。(记者谭亚)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