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地铁停运事故 > 09上海地铁停运消息

上海地铁1号线今早两车碰撞 全线停运4小时(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2日13:31
乘客正在疏散.

  
工作人员正在引导乘客疏散。

  

  上海地铁1号线今早两车碰撞致全线停运4小时

  人民网上海12月22日电(记者沈文敏)上海地铁1号线今早“祸不单行”,突发故障又遭遇两车碰撞,造成全线停止运营4小时以上,目前有关方面正在积极组织恢复。

  今天早上5点50分,上海轨道交通1号线陕西南路至人民广场区间突发供电触网跳闸故障,造成该区列车停驶。地铁运营管理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派出抢修队伍,至现场排除故障,另一方面启动地面公交配套预案,调集80辆公交车辆到该区间短驳乘客。

  经初步检查,发现该区间隧道顶部的碳纤维脱落造成短路,并立即组织抢修更换。为确保运营不中断,采取1号线非故障段(富锦路至火车站,徐家汇至莘庄分段运营)两头小交路运行,7点06分,故障基本排除,运营逐步恢复。

  在运营调整恢复中,7点左右,由中山北路至火车站下行的1号线150号车,运行至上海火车站折返站时,由于该车冒进信号,与正在折返的117号车侧面碰撞,所幸当时两车速度较慢,且150号车司机已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被撞的117号车为空车,因此150号车上的乘客无人受伤,并立即疏散客流。

  上海地铁正组织近千名干部员工在现场组织事故救援,疏导客流,该线及网络运营正在调整恢复中。7点50分从富锦路开往莘庄上行线全线单线开通,莘庄至人民广场下行线小交路开通,汶水路至富锦路小交路开通,人民广场至汶水路下行单线区间停驶,上海地铁对事故造成乘客出行影响表示歉意。

  目前正在组织力量尽快全面恢复运营。有关事故造成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