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被困车厢无人问津 乘客不满地铁应急措施(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2日13:38
图片说明:乘客正在疏散

  

  图片说明:工作人员正在引导乘客疏散

  
图片说明:乘客争询事故情况

  
轨交“开闸放水”

  

  1号线沿线各公交车全线爆满,焦急的上班族根本挤不上去。

  

  在共和新路公交车站,心急等车的乘客不顾危险站到了大马路上。

  

  许多要去祭扫的人在给亲人打电话

  
在地铁拿到的道歉信

  

  上海轨道交通1号线示意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即时路况

  东方网记者乔礼、刘歆12月22日报道:上海地铁1号线今早突发故障又遭遇两车碰撞,造成全线停止运营4小时以上。由于是早高峰,停运给市民出行造成了很大麻烦,发生碰撞列车上的部分乘客被困车厢4小时。不少市民出站后情绪激动,对地铁方面应急措施表示不满。

  被困车厢 无人问津

  中午11点,一号线中山北路站,随着碰撞地铁列车上最后一批乘客被送往中山北路车站,从上午6点50分起到11点,这些乘客被困车厢整整四个小时。由于被困时间过长,有些乘客情绪激动,“6点50分的时候就停车了,等到8点半才有个人过来跟我们说发生故障了。”市民王女士说,在之前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没有任何人来告诉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列车广播也没有发挥功效,所有的乘客就一直在车厢里干等。“我旁边的一个小女孩一直说害怕害怕。”

  车厢闷热 乘客无处上厕所

  由于车厢里不是很通风,很多乘客都抱怨闷热难忍。“那么冷的天我所有的衣服都湿透了!”“空气这么差,回去以后肯定要生病了。”记者从乘客们的口中了解到,除了空气闷热之外,四个小时内,很多人没有喝上一口水,也有不少市民由于早上赶时间,出门时并未吃上早饭,足足饿到了午饭时间。

  不过,最难忍的人就要算想要上厕所的市民了。由于正值扫墓高峰,被困乘客中有不少都是老年乘客。这四个小时对他们来说真的很难熬。

  只有道歉信 并无其他解释

  事故发生后,中山北路站属于关闭状况,被困乘客无需刷卡可直接从站台内走出,不少乘客表示不满,“那我下次坐地铁岂不是要扣6块钱了?”还有不少乘客情绪较为激动,因为地铁方面除了向他们发放的致歉信引起了大家哄抢之外,没有任何安抚措施。“我们被关了整整四个小时,道歉信还要抢。”于此同时,地铁方面也未表示对于部分市民因被困导致火车误点的赔付处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