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地铁停运事故 > 09上海地铁停运消息

上海地铁1号线突发电力故障又遇两车碰撞瘫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4:39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常惠英)二十二日晨上海地铁一号线突发电力故障后,又发生列车碰撞,导致运行瘫痪。

  据悉,当日晨五时五十分,上海轨道交通一号线陕西南路至人民广场区间突发供电触网跳闸故障,造成该区列车停驶。

  上海地铁运营管理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抢修队伍至现场排除故障,并启动地面公交配套预案,调集八十辆公交车辆到该区间短驳乘客,紧急疏散大批乘客。

  经初步检查,发现该区间隧道顶部的碳纤维脱落造成短路,遂立即组织抢修更换。

  同日晨七时许,地铁故障基本排除,列车运营在调整恢复中,这时由中山北路至火车站下行的一号线一五0号车运行至上海火车站折返站时,由于冒进信号,与正在折返的一一七号车侧面碰撞,所幸当时两车速度较慢,且一五0号车司机已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被撞的一一七号车为空车,因此一五0号车上乘客无人受伤,并立即疏散客流。

  上海地铁目前正组织近千名干部员工在现场组织事故救援,疏导客流,该线及网络运营正在调整恢复中。

  记者在地铁一号线徐家汇站看到,从莘庄到徐家汇的列车目前已开通。乘客说,受事故影响,早晨莘庄站客流大批积压,转乘地面交通时,又把公交车挤满,车站马路上都站满了乘客。目前高峰已过去,但沿线公交车还是相当拥挤,道路通畅也受影响。

  由于地铁一号线是上海轨道交通网络运营中的一条重要线路,乘客量大,且沿线还有二号线、三号线、四号线、八号线、九号线等多线转换的枢纽站,影响乘客面非常广泛。由于上海地铁运营方、公交车、警方等多方面配合,目前沿线各站乘客基本安全疏散。

  上海地铁运营方目前正在组织力量尽快全面恢复运营。有关事故造成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