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集体视察农村河道清淤工程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6:37
  为了解、督查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作出的《关于对严重影响排灌的河道和主要干沟渠进行清淤治理的决议》执行情况,12月18日,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对铜陵市农村河道清淤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集体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世定,副主任束庆涛、李兆玉、黄玲、刘忠法,秘书长吴政发及市人大常委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刘忠法主持集体视察活动。副市长吴良斯陪同视察。

  据了解,铜陵市农村现有排灌河道和骨干沟渠100多条,总长500多公里,控制流域面积720多平方公里,受益人口26万多人,但年久失修,严重影响了农村的生产生活环境和水利工程效益的发挥。为此,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作出了《关于对严重影响排灌的河道和主要干沟渠进行清淤治理的决议》,要求政府从2008年起,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这些河道和干沟渠的清淤治理任务。市政府高度重视,决定用3年时间提前完成市人大《决议》明确的目标任务。2008年,全市实际清淤河道133.6公里。今年计划再实施185公里河道清淤任务,目前已经开工。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集体视察了郊区木排冲河、大院河,铜陵县长龙河、凤凰河、丰字河及九榔河等河道清淤工程实施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参加视察人员认为,铜陵市河道清淤工程总体进展良好,对工程调查摸底有深度,宣传发动有广度,工作措施有力度,实施效果有亮度。

  唐世定指出,相关部门要把河道清淤工作作为今年水利兴修的重中之重,抓住当前晴好天气,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强化责任,加大力度,加快建设进度。要进一步建立起长效机制,做好项目的规划,把工程建设与水质优化、村容村貌改善、方便群众生活结合起来,真正将好事办好,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吴良斯表示,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市人大常委会集体视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切实落实到工作之中。 (朱国庆) (来源:铜陵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