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凤翔血铅超标事件 > 陕西凤翔血铅事件消息

宝鸡市对“凤翔血铅事件”做出处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2日19:22
  中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48分报道,近日,陕西省宝鸡市对今年8月发生在凤翔县长青镇的部分儿童血铅超标事件进行了责任追究,对当地的11名领导干部给予了党政纪处分。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驻陕西记者刘涛。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宝鸡市对“凤翔血铅事件”的最终处理意见。

  记者:经宝鸡市纪委、市监察局研究并报宝鸡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对凤翔县委、县政府、长青工业园管委会、宝鸡和凤翔环保部门等单位和部门的11名领导干部进行党政纪处分。

  但由于程序问题,现在并没有公布具体人员名单。另外,决定免去主要污染企业东岭冶炼公司的总经理、副总经理的职务。宝鸡市委、市政府责成凤翔县委、县政府做出深刻检查,并采取得力措施,积极稳妥地做好长青地区维护稳定和村民搬迁等后续工作。

  责成环保部门对东岭冶炼公司铅锌冶炼中违规排放造成污染的问题,按照有关法规严肃处理。

  主持人:比起哪些官员由于“血铅超标事件”受到处分,大家可能更关心事件中因为环境污染而受到伤害的孩子们的情况,现在这些孩子治疗的情况怎样?

  记者:鑫悦是血铅事件中含铅量最高的孩子,根据当时的检测报告,她的含铅量超过每升血液506微克。这几个月她和其他一同住院的小伙伴们一直在接受食疗的同时还接受药物治疗,根据11月12日的一份检测报告,她体内的含铅量依然在每升380微克左右。

  鑫悦的妹妹鑫雨当时的含铅量是每升250微克,最近的检测结果是241微克,两个人的血铅含量仍然远远高于每升100微克的正常值。

  鑫悦的父亲说,他希望两个孩子的铅量能很快降下来,为此还专门给孩子喝大桶装的纯净水,但效果很令他沮丧。同样的问题还摆在了其他村民面前,大多数孩子因相对中毒程度较轻,享受不到政府的药物排铅。

  只能使用政府定时发放的苹果、牛奶、海带以及大蒜等食物治疗,这些孩子的排铅效果令他们的家长颇为担心。虽然目前还看不出孩子有什么不正常变化,但铅毒的潜伏期有2-8年,未来会怎样也不知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