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凤翔血铅超标事件 > 陕西凤翔血铅事件消息

陕西凤翔血铅事件11官员被处 患儿血铅含量下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20:11

  8月11日,在凤翔县长青镇高咀头村,医务人员正在为小朋友抽取血样,准备检测血铅。新华社记者 陈钢 摄

  发生于今年八月的陕西凤翔儿童血铅超标事件,备受社会关注。陕西省宝鸡市近日对凤翔县委、县政府、宝鸡和凤翔环保部门等十一名有关官员给予党政纪处分。另据凤翔县卫生局透露,在最近一次对一百七十八名重、中度血铅超标患儿进行的复检中,所有患儿血铅含量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有六十六名儿童血铅含量已降至每升两百五十微克,脱离重、中度危险。

  今年八月,陕西凤翔县长青镇发生六百一十五名儿童血铅超标事件,检测结果显示,四成以上属于高铅血症。宝鸡市委、市政府派出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问责调查后认为,凤翔县委、县政府和长青工业园管委会未能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环境保护措施落实不到位,未能按期组织对东岭冶炼公司卫生防护范围内的村民实施搬迁。宝鸡市环保局、凤翔县环保局对重点污染企业东岭冶炼公司及周边环保问题监管不到位。东岭冶炼公司在卫生防护范围内村民未搬迁的情况下从事铅锌冶炼,是引发长青地区部分儿童血铅超标事件的主要污染源。

  凤翔血铅事件给当地民众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危害,并产生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根据有关规定,经宝鸡市纪委、市监察局研究并报宝鸡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凤翔县委、县政府、长青工业园管委会、宝鸡和凤翔环保部门等有十一名官员受到党政纪处分。另外,东岭冶炼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已被免职。

  记者二十二日从凤翔县卫生局获悉,十月中旬,当地对“血铅事件”中一百七十八名血铅含量超过每升两百五十微克的重、中度患儿进行了复检,所有患儿的血铅含量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有六十六名儿童血铅含量已降至每升两百五十微克以下,原先检测出含铅量最高的患儿在复检中,含铅量已从每升五百零六微克降至三百八十微克。

  凤翔县卫生局负责人表示,随着污染企业停产,患儿在脱离铅污染环境后,对排铅效果会有积极的影响。目前正在对剩下的一百一十二名重、中度患儿进行居家药物驱铅和营养干预;对每升两百五十微克以下的轻度超标或高铅血症患儿进行营养干预治疗。(记者冽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