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之星”高速列车部分恢复运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21:13
  新华网伦敦12月22日电(记者郭瑞 康逸)因大雪出现故障已停运3天的“欧洲之星”高速列车22日部分恢复运行。“欧洲之星”公司表示,将尽全力运载更多乘客。

  22日早晨7时不到,“欧洲之星”高速列车在伦敦的起点站圣潘克拉斯火车站里已是人流涌动。前往巴黎和布鲁塞尔的数千名旅客自觉排成长队,秩序井然地进入候车室候车。7时40分左右,满载乘客的“欧洲之星”高速列车驶出了车站。

  “欧洲之星”公司发言人对新华社记者说,影响列车运行的故障已经排除,运行检验也已完成。不过,由于刚刚恢复运行,当天能发出多少次列车以及有多少乘客能乘车离开都还不能确定,但公司会尽全力让更多的旅客搭乘“欧洲之星”完成旅行。

  “欧洲之星”公司总经理理查德布朗此前曾表示,22日将有三分之二的列车能够恢复运行,可运送乘客2.6万人。另外,公司将优先安排那些等候多日的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人士乘车。

  根据车站贴出的公告,持有19日和20日车票的旅客可以乘坐22日的列车,持其他日期车票的旅客乘车时间顺延,也可以要求退票。22日最后一列火车将在下午6时从圣潘克拉斯火车站发出。

  候车的乘客对“欧洲之星”列车恢复运行感到高兴。回巴黎探亲的沃纳莎说:“我等了这么久,能够回巴黎与家人团聚过圣诞节令我兴奋。”几名去巴黎旅游的乘客提前两个小时就来到车站,他们表示,有这么长的假期很难得,好在“欧洲之星”列车停运没有对他们的旅行造成太大的影响。

  正值圣诞前夕游客出行高峰时段,4列“欧洲之星”列车18日因大雪出现故障,数千旅客被困于英吉利海底隧道。19日,又有两列列车在隧道抛锚,随后公司宣布停运。

  欧洲连日来普降大雪,不少地区的路面交通受到严重影响。在英国,5个主要机场被迫暂时关闭,导致航班延误、乘客滞留。一些高速公路也被关闭,道路拥堵严重。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