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侵权人获得利益难确定 由人民法院判定赔偿数额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23:26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贾楠、顾瑞珍)全国人大常委会22日进行审议的侵权责任法草案,在对侵害他人人身权益造成财产损失的赔偿方面,规定侵权人获得利益难以确定的,由人民法院判定赔偿数额。

  针对此前侵权责任法草案中对于人身权损失赔偿额量化依据的规定,有些常委会委员在审议讨论中提出,当侵权人获得的利益难以计算时如何确定赔偿数额,草案应当作出进一步规定。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建议在这一条中增加规定:“侵权人因此获得的利益难以确定,被侵权人和侵权人就赔偿数额协商不一致,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由人民法院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赔偿数额。”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