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评论

潘基文称气候大会有进展 力争明年底达约束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09:09
  中新网12月23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纽约当地时间22日表示,各方对哥本哈根会议的评价不一,但有鉴于当前艰难的处境,会议取得了有意义的进展。

  据韩联社23日报道,潘基文22日出席在曼哈顿同韩国驻纽约特派记者举行的座谈会时,做出了上述表示。

  潘基文介绍第1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缔约方会议成果称,就部分目标,如发达国家设定减排目标、发展中国家主动参与、建立国际体制来顺利进行支援和执行相关财政、技术等,基本达成了共识。

  潘基文还介绍说,在会上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存在分歧,协商因此变得寸步难行,并称:“在这种艰难情况下,与会方达成上述共识,可谓是来之不易的成果。”

  潘基文坦言,会上说服反对方是最艰难的事情,他在会议期间每天只能睡2个小时,其它时间基本用于说服发展中国家代表。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参与主要发展中国家代表会议,积极进行了协商。

  潘基文接着说:“截至明年1月底,各国将提出减排目标,此后的最大目标是,在明年12月召开墨西哥第16届缔约方会议之前,与会方达成具有约束力的条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