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邮政局发通知要求做好旺季快递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3日15:44
  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快递服务的需求旺季即将到来。为做好旺季快递服务,近日,国家邮政局下发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积极采取措施,做好旺季期间快递服务工作,避免部分地区出现邮件、快件的积压和延误。

  《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要密切关注快递业务量急增变化的情况,督促邮政、快递企业做好应对需求旺季的准备,出现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指导企业积极应对旺季生产所带来的营运压力,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要积极构筑邮政、快递和电子商务产业链的和谐发展环境,发挥快递协会作用,及时化解旺季生产中的各种矛盾。遵守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确保快递服务的递送时限和质量。

  要加强快递服务和安全生产的检查,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企业职工的安全教育和交通工具的安全检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旺季生产安全。

  要充分发挥12305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电话的作用,督促企业积极处理消费者申诉问题,认真解决邮件、快件积压、延误、损毁或者丢失等问题,提升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