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吸引游客前来消费购物 纽约华社推唐人街护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5:41
  中新网12月23日电 美国《侨报》报道,纽约经济不前,华埠小商业受到拖累,更无起色。中华总商会认为向主流社会和观光客推介华埠特色如餐饮、工艺品,将有助华埠经济复苏。因此,决定与小意大利区合作,出版“唐人街护照”,呼吁商家踊跃刊登广告,然后送到各观光区派送,让游客到华埠消费。

  中华总商会第65届董事会选出领导班子后,21日与华文媒体见面,介绍该会未来的工作,重点是振兴华埠经济。该会董事长雷光达说,该会有上百年历史,创会宗旨就是扶助华埠商业发展。但随着“911”事件的发生,加上金融风暴,华埠小商业严重受伤,各行各业濒临奄奄一息。

  他说,为了解决困境,中华总商会借鉴小意大利区出版介绍该区商业产品,名为“小意区护照”的小册子,决定出版“唐人街护照”(ChinatownPassport),欢迎酒楼食肆、旅馆、礼品店、超市以至其他行业刊登广告,平均费用约700元。雷光达表示,小意大利区商户组织对此甚有经验,因此邀请对方合作,出谋献策,将“唐人街护照”搞好,然后送至各大旅游点、旅馆,让游客按图索骥,到华埠消费购物。这件事已开始进行,希望尽快实现。

  与会的小意大利区商户组织代表Essinger介绍他们的“小意区护照”的小册子,对该区生意甚有帮助。他说,华埠与小意大利区唇齿相依,一直是好邻里,较早时才被政府将华埠、小意大利区一些地方列为古迹保护区。所以,双方的关系是密切的,他们很乐意协助华埠经济复苏。

  会中,该会会长于金山表示,卫生局最近定出的餐馆评分制度,商会坚决反对,因为每人的口味不同,如果以此评分,有失公允。该会将会找卫生局官员作进一步沟通。(叶永康)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