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0万标准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23日15:55
  中国日报网消息:青岛港12月23日透露,截止当天该港集装箱吞吐量超越1000万标准箱,成为继今年12月13日青岛港吞吐量超越3亿吨后的又一里程碑事件。青岛港预计2009年全年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1021万标准箱。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全球主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均出现两位数的跌幅。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青岛港面对严重的金融危机影响,建立了庞大的揽货队伍主动出击,抓外贸促内贸,和船东、货主相互依存、抱团取暖,采取"拼装"航运市场的办法来应对严峻挑战,促使不少船公司逆势上线。

  众多船公司在纷纷削减欧美主干航线的形势下,在青岛港增开了南美、中东等近20条新航线,特别是6月17日,一天就增开了两条欧美干线。

  另外,青岛港推动钢材等内贸货种散货入箱,该项业务同比增长13.5%.港口为货主免费堆存空箱,揽来进口空箱70余万标准箱。同时确保省内市场份额占到90%以上,进而形成"以箱量吸引航线,以航线吸引货源"的良性循环。

  2009年6月29日,由青岛港、马士基、迪拜环球、中远合资成立的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与香港泛亚国际航运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新合资公司"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前湾四期集装箱码头的10个深水泊位,码头岸线长达3408米,总投资额约14亿美元。

  2009年12月18日,由"三国五方"组建的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简称"QQCTN")与香港招商局国际投资设立的青岛港招商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简称"CMT")"三国六方"斥资约70亿港币共同成立了新合资公司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QQCTU)。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王小田 编辑:谌融)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