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南京车祸:司机张明宝酒后驾车连撞9人 > 南京车祸最新消息

南京醉驾司机一审被判无期 死者家属不满判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3日16:23

  11月27日,张明宝在案件公开审理时向受害者家属道歉。徐高纯摄

  

  肇事的别克车已被撞的面目全非(资料图)

  中广网南京12月23日消息(记者姚东明覃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05分报道,南京“6·30”醉驾肇事案的元凶张明宝今天被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死者家属对判决不满,表示要上诉到底。

  法院认为,张明宝明知酒后驾驶是违法的,醉酒驾车会更严重地危害到公共安全,在第一次撞车后,仍然不踩刹车,放任自己,造成包括一名孕妇在内的5人死亡、4人受伤、6辆机动车毁损的严重后果。

  法院:张明宝犯罪的主观恶性相对较低,综合以上因素,应酌情对张明宝从轻处罚。

  法院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张明宝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听到无期徒刑这四个字,张明宝掩面而哭。在被法警带走时,他轻声说了句对不起。

  而死者康伟东、郑琳的父母,却表示无法接受这个判决,要上诉到底。

  法律界人士表示,受害者家属没有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因此他们就不具有上诉的权利。如果对判决不满,可以向检察院提起请求,请省检察院审核能不能抗诉。

  南京市中院副院长吴文康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的判决依据是:最高人民法院在今年的9月8号下发了《关于醉酒驾车犯罪法律适用问题的意见》。

  吴文康:对醉酒驾车犯罪案件具体决定被告人刑罚时,要综合考虑此类犯罪的性质、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危害后果、主观恶性及人身危险性。因此,行为的危害后果并不是决定被告人刑罚的唯一标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