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房市低迷被套牢 华人“蜗居”族寄望明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6:13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旧金山湾区房地产市场因受经济萧条的影响,仍然无法摆脱低迷、起伏和动荡的阴霾。虽然在年尾期间湾区9个县的房市销售和房价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扬,但是与2007年前的荣景相比,还是相差甚远。

  与此同时,由于房价持续下滑,许多拥有房屋的华裔面对自己大幅“缩水”房子,也只能望洋兴叹,不得不“蜗居”在被套牢的屋内忍受煎熬,做一个无奈的“房奴”,并期待新的一年经济复兴能够出现“奇迹”,让自己能够在低迷的房市中解脱出来。

  综观今年湾区的房市,可用“起死回生”四字来形容,尤其是上半年的房价跌入去年以来的谷底,而法拍屋的数量急剧上升,蔓延到整个湾区。不过,从下半年开始特别是近两三个月,出现了销售和房价双双上扬的局面,尽管涨幅有限,但仍然让许多屋主感觉到了“冬去春来”的气息。

  统计显示,旧金山湾区在过去11个月中,各县房屋的总价格大约缩水了343亿元,其中包括硅谷的93亿元。不过,与去年全湾区房屋总价格缩水1392亿元的“凄惨”状况相比,今年湾区的房价似乎已有改善。

  华裔地产资深经纪人余女士认为,今年湾区房市比去年稍有“回暖”的主因是,奥巴马政府推出的救市方案从一定程度上活跃了房市,带动了买气,加上一再下滑的房贷利率和房价,湾区有不少华裔抓住时机,纷纷入场,首次购屋得到了优惠。

  不过,许多有欲望购屋的华裔,却因房贷申请门槛过高等因素而被拒之门外;少数华裔屋主因失业无法支付每月固定的房贷,而任由自己家园被银行收回遭到拍卖的厄运;更多华裔屋主面对不断缩水的房子,只能艰辛地支付比目前房价高得多的房贷,而不愿意出手求售,因为一旦现在出手,必定会落得连本金都无法收回的可悲下场。

  当然,对于腰缠万贯的华裔而言,今年可能是他们收获甚丰的一年。

  因为房价超低,有众多保养良好的法拍屋供选择,一次付清而无房贷申请约束的烦恼,导致不少原本房价过百万、学区又佳的豪宅,现在大都以半价落入有钱的华裔买家手中。(陆杰夫)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