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新年晚会将以戏曲作为贺年“大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8:50
  中新网兰州12月23日电(记者朱世强)又到一年岁末时,新年雅乐将奏响。今年在甘肃省城兰州的舞台上,与往年新年音乐会不同的是,一台民族传统艺术气息浓郁的晚会——新年戏曲晚会,12月28日将在金城大剧院华丽上演。

  23日,记者从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获悉,这台被命名为“甘肃省文学艺术界新年戏曲晚会”的戏曲晚会阵容强大,由国家京剧院受邀加盟,甘肃省京剧团、秦剧团、陇剧院及兰州戏曲剧院等甘肃省城戏曲院团参加,甘肃市民将在新年享受一份文化大餐。

  国粹“皮黄”生旦净丑各行当绝活尽展现,陇原“梅花”京秦豫陇多剧种同台大比拼。据兰州大剧院正在排练的演员介绍,受邀参加演出的国家京剧院的主要演员均为国家一级演员,且生旦净丑行当齐全,老生演员黄炳强、裘派花脸魏积军、青衣花衫王润菁、丑角徐孟轲、老旦毕杨等都是国家京剧院的基本家底,个个有绝活,甘肃省城戏曲院团的出演者也均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周桦、窦凤琴、边肖、张小琴、马少敏,以及西北“花脸王”张兰秦、青年表演艺术家窦凤霞等。

  此台戏曲晚会剧种多样,包括京剧、秦腔、豫剧、陇剧等,京剧中大多以名剧名段为主,如毕杨、徐孟珂主演的折子戏《钓金龟》,李博、刘姗姗主演的折子戏《四郎探母》“坐宫”等,而大量的京剧现代戏唱段则让观众耳熟能详,如王润菁演唱的《杜鹃山》选段“乱云飞”,毕杨演唱的《红灯记》选段“痛说革命家史”等。

  据介绍,甘肃戏曲名家演出的唱段,包括周桦演唱的豫剧《朝阳沟》选段“人也留来地也留”,窦凤琴演唱的秦腔《回荆州》选段“龙凤呈祥”,边肖演唱的陇剧《官鹅情歌》选段“似水的柔情”,张小琴演唱的秦腔《白蛇传》选段“西湖山水还依旧”,马少敏演唱的京剧《贵妃醉酒》选段“海岛冰轮初转腾”等;此外,张兰秦演唱的秦腔《打銮驾》选段也风采独具。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