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高法重视网民意见 认真答复“马路杀手”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3日20:42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陈菲)截至22日最高法院民意沟通邮箱已收到7641封邮件。最高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23日表示,最高法院已对关于法院工作意见和建议的邮件予以了认真答复。

  据介绍,这7641封电子邮件大致分为六种情况:一是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134件;二是给院领导邮件101件;三是法律咨询46件;四是反映个案问题(含信访件)3008件;五是违法违纪举报564件;六是重复邮件、广告等3788件。

  孙军工表示,其中第四、第五类问题由于涉及个案和信访问题,以及违法违纪举报,已转有关部门处理。前三类问题属于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最高法院对这三类问题281封邮件进行了整理和分类,并予以认真答复。

  据了解,在这些邮件中,有的网民建议严惩酒后驾车等“马路杀手”;有的建议延长有期徒刑最高刑期;有的建议对违法飙车、偷盗井盖行为按危害公共安全罪处理;有的反映法院判决书判决理由过于简单;有的反映立案信访难等等。

  孙军工说,最高法院对网民通过邮件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重视,建立健全了搜集整理网民意见工作机制、网民意见交办工作机制以及网民意见回馈工作机制。各承办部门接到相应任务后,针对网民意见中反映的问题,采取召开庭务会、座谈会、开展调研等多种形式认真研究,有的还针对网民反映的个别地方法院存在的问题专门派人、去函核查,在此基础上形成具体处理答复意见。

  孙军工同时表示,虽然广大网民积极通过民意沟通邮箱反映情况,但涉及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的内容所占比例较低。他提醒广大网民朋友们,为了更加便捷高效地办理网友们的意见建议,请大家分门别类进行操作。如果是对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请通过最高人民法院民意沟通邮箱反映情况。涉及法官违纪违法的举报,请登录最高人民法院法官违法违纪举报中心网站。如果是对具体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纳、法律适用、判决结果等不服,请按照有关诉讼法的规定,通过上诉、申诉、申请再审等途径反映和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