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巴斯呼吁以色列全面冻结犹太人定居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02:52
  新华网拉姆安拉12月23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3日强调,以色列必须全面停止在巴勒斯坦领土上进行的犹太人定居点建设活动,以恢复双方的和谈。

  据巴勒斯坦官方“瓦法”通讯社报道,阿巴斯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会见外国使节时说:“全面停止定居点建设活动,是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在原有基础上重新启动和谈的保证。”他同时呼吁为巴以和平进程制定明确的纲领。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巴以和平进程的核心问题之一。巴勒斯坦强调完全冻结犹太人定居点是联合国有关决议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要求,坚决拒绝在以方不完全冻结定居点的前提下重启和谈。以色列则坚称必须保证定居点的“自然增长”和定居者的正常生活。

  11月25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宣布,以方决定在10个月内不再批准新的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建设项目,以期恢复与巴勒斯坦方面的和谈,但暂停范围不包括此前已批准的约3000套定居点房屋建设,也不包括东耶路撒冷。巴方对此表示不满,拒绝在以方不完全冻结犹太人定居点建设的前提下恢复和谈。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