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南京车祸:司机张明宝酒后驾车连撞9人 > 南京车祸最新消息

张明宝听到判决当场瘫倒 受害者家属喊不公(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24日04:03

  宣判中

  紧张!

  张明宝右手不停颤抖

  10点整,三名法官进入法庭在审判席坐下,法庭立刻安静下来。

  “带被告人张明宝出庭!”审判长的一声令下,所有人都将目光转向法庭右侧的小门。在闪光灯的簇拥下,身穿深咖啡色上衣、黄色马甲的张明宝在两名法警押送下走进法庭,并被安排坐在囚椅上。他的样子跟上次庭审时并无二致,但明显更加紧张。从小门到囚椅,短短几步路,他走得极沉重。他微低着头,目光平视前方,没有朝旁听席看一眼。

  审判长开始宣读判决书。判决书长达17页,审判长整整读了22分钟。

  这22分钟,对张明宝来说极其漫长。法庭前的摄像镜头忠实地记录下了他的紧张与惶恐。他脸上的肌肉紧绷着,眼睛神经质地睁、闭,闭、睁,放在搁板上的右手不停地颤抖。随着宣判的推进,他越来越紧张,到后来连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几乎每隔几分钟,都会闭上眼,微张开嘴,深呼吸一次。

  判词冗长,到了最后几分钟,张明宝已经紧张到极点,他不时闭眼,咬嘴唇,深呼吸,手也颤抖得更加厉害了。

  期盼!

  被害人家属掏出婚纱遗照

  张明宝的左后方,坐着五名被害人家属,分别是康伟东的父母,郑琳的父母以及汪云水的儿子。他们跟张明宝一样,弦都紧绷着,只不过,张明宝的紧张中带着恐惧而他们的紧张中却带着期待。

  审判长刚刚开口宣读判决书时,记者注意到,康伟东的妈妈郑翠红忽然掏出一张巴掌大小的照片,抓在手上向前伸,似乎想给审判长看。她的手在空中颤抖了几十秒,又缩了回去,细细抚摸着照片。这是她儿子康伟东和媳妇郑琳的婚纱照,水蓝色的背景中,身穿婚纱的郑琳紧紧依偎在康伟东怀里,一脸甜蜜。郑翠红摸着照片,眼泪直掉。见亲家母这样,郑琳的母亲也难忍悲痛,捂着嘴俯下身来。康伟东的父亲和郑琳的父亲都伏着身子,低着头,双手紧握,极力忍住悲痛。

  庭审到了第22分钟,终于要出结果了。被告人家属抬起头,紧紧盯着法官……

  宣判后

  放松?

  张明宝摇晃着差点瘫倒

  张明宝被两名法警架起,等来了自己的一审判决结果:“被告人张明宝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咚”的一声,法槌落下,张明宝悬了175天的心终于落了下来。他嘴巴颤抖着,两臂颤抖着,腿也颤抖着,整个人软了下来,要不是两名法警架着,说不定已经瘫倒在地。他咬着唇,握着拳,发出呜呜的声音。法官一声令下,两名法警将他架起,朝小门走去,他双手捂脸,哭了出来。

  “我抗议!我抗议!”左边旁听席上,康卫东郑琳家属爆发出一声怒吼。

  “张明宝!你上不上诉?”右边旁听席上,一名记者高声问道。

  张明宝瘫软着被法警架离法庭,他的妻子站在旁听席第一排,静静看着他,但没有机会说话。张明宝呜咽着,说了句对不起,紧接着,小门就关闭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