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山西保监局着力提升科学监管水平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24日04:59
  本报讯12月21日,笔者在山西保监局了解到,该局坚持以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作为推进依法监管的重点,切实保障和监督行政处罚的规范性,在维护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的合法权益等方面不断加大改革力度,对制度建设、人员素质以及执法水平等都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从而为科学监管的有效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山西保监局首先立足于工作实践,借鉴司法办案的有关程序,相继出台了《行政处罚内部实施规程》《山西保监局行政处罚听证实施细则》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明确了在行政执法中严格实行查处分离制度,由执法职能部门、法制部门和局长办公会分别行使行政案件的立案调查、审核和决定权,最后由法制部门统一受理申辩意见和送达法律文书的工作原则。在此基础上,多次精心组织、检查督促各业务处室对相关政策与法规的学习领会,及时就已办结同类型案件中各个环节所存在的差异进行交流总结,将依法行政的相关规定与具体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近一时期工作表明,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显著提升,使处罚权限的制约得到了进一步强化,促进了行政办案的公正性和透明度。(秦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