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年北京新课改高考考试说明公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06:57
  2010年北京市将迎来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后的首次高考。昨天(23日),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公布,明年高考北京卷将在考试指导思想和目标、考试范围和内容等方面有变化。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考试指导思想和目标上,考试目标的设计实现了由基于“学科”到基于考生“终身学习和发展”的变化。如,以往《考试说明》中,语文科提出“考查学生掌握和应用语文基础知识的能力、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新《考试说明》则从学生终身学习和发展的角度,提出“考查考生的语文应用能力、审美能力和探究能力”。

  在考试范围和内容方面,明年高考的数学科目文理科卷均新增了算法初步和统计两部分内容,文科卷另增加了框图等内容。

  在试卷结构和题型上,语文、英语和理科综合三科有所微调。其中,语文新增阅读延伸题两道,题目以古诗文阅读和现代文阅读为命题范围。英语听力理解和阅读理解部分各有一处调整,即:听力部分的“听取信息题”,要求考生根据听到的对话或独白写出相关信息;阅读理解部分的“补全阅读题”,在一段短文中(不少于300字)留出5个空白,要求考生从所给的7个选项里选出最佳答案。理科综合中,2010年高考化学减少8分,降为100分。生物增加8分,升为80分。(记者倪光辉)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