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英媒:法美合资公司获中国大飞机发动机订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08:23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23日,法国赛峰(Safran)和美国通用电气(GeneralElectric)的合资公司CFM给了竞争对手美国发动机制造商普惠(Pratt&Whitney)意外的一击: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ac)为其首批中型商业客机C919选用了CFM采用新技术的Leap-X发动机。

  赛峰首席执行官Jean-PaulHerteman表示,为这种150座飞机提供发动机的合同初始价值为100亿美元,如果包括所有的维护和服务费用,该合同未来30年的潜在价值高达300亿美元。在CFM合资公司的历史上,这是首个不仅包括发动机,而且还包括整个推进系统的合同。

  通用电气法国公司(GEFrance)总裁克拉拉·盖马尔(ClaraGaymard)表示,中国商飞公司估计未来20年C919的市场需求为2000架。作为C919唯一的发动机供应商,CFM在前景广阔的中国市场处于有利位置。

  然而,Herteman承认,Leap-X项目将需要大笔投资,先前的发动机开发成本逾10亿美元。CFM还必须同意在中国建立一个发动机组装厂——Herteman认为这符合“行业逻辑”。

  Herteman否认CFM为了在激烈的竞标中胜出而被迫同意转让重要技术的说法。他表示,组装厂是“与该合同相关的唯一一项技术转让”。

  中国商飞公司希望,通过在中型客机市场提供比波音737和空客A320更先进的C919,该公司能够进入全球利润最为丰厚的飞机市场之一。波音和空客都尚未宣布更新上述机型的计划——两家飞机制造商均表示数年内不急于更新。

  分析师表示,选择外国发动机制造商(特别是CFM)的决定表明,中国决心生产出可以用于出口的飞机。CFM已占据全球中型单通道飞机75%的市场份额。Leap-X是广受欢迎的CFM56发动机的升级版。MFGlobal的航空业分析师安迪·尚贝尔(AndyChambers)表示,“对中国人来说,选择这种发动机的风险显然比较低”。

  预计Leap-X将比当前发动机技术至多节油15%。但尚贝尔表示,空客和波音持有以较快的速度改进自己的中型客机,因此当C919投放市场时,将不太可能对波音737和空客A320保持太大的优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