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案犯不堪恐惧 作案后曾相邀自杀(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12月24日08:44
本报记者 唐志强 通讯员 李诚

  
  “我们把杀死的司机丢在这里,然后用木薯叶盖住。”12月22日,在武鸣县城厢镇马香村一块木薯地里,犯罪嫌疑人危某向民警指认抛尸现场。9月10日,他与同伙丢弃在此的一具男尸被人发现,武鸣警方经过三个多月的侦查,破获了这起劫车杀人案。

  小车被烧得面目全非

  车型标志被拆下丢弃,车边有未燃尽的甘蔗叶,司机不知去向

  8月31日凌晨,有群众报案称,在武鸣县城厢镇文合村四队的一块甘蔗地里,有一辆黑色的小车正在燃烧。民警赶到时,小车被烧得只剩下一副铁架,看不出车牌号,也无法看出是什么车型,而车内物品已化成灰烬。

  在燃烧现场附近,民警找到了“比亚迪”F3的车型标志。如果是小车自燃,车型标志怎么“跑”这么远?而且,车子周围还遗留着一些尚未烧完的甘蔗叶,显然,是有人蓄意焚车。那么,司机呢?谁要焚车?民警在县城周边走访,搜集车辆失踪的线索。

  一天后,马山警方通报说,8月30日下午,马山县白山镇男子蓝某驾“比亚迪”F3小轿车载客离开马山,之后连人带车下落不明。武鸣警方核对发现,被焚烧的车就是马山那辆失踪的车。民警找了好几天,都没有发现蓝某的下落。

  木薯叶掩盖着罪恶

  死者为马山人,以载客为生,连人带车失踪多日

  9月10日,武鸣县城厢镇马香村四队的一名村民在木薯地耕作时,闻到一股臭味。他循着这股臭味掀开一堆木薯叶,一具男尸赫然出现。

  民警现场勘察发现,从腐烂程度来看,这名男子的死亡时间应有一个星期以上。联想到10天前那辆被焚烧的小车,民警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莫非他就是蓝某?随后,DNA鉴定印证了这一猜测。至此,民警初步判断,这是一起劫车杀人案。这块木薯地很偏远,外人很少知道。有民警提出:“凶手很可能是本地人。”

  一个月前,城厢镇也发生了一起类似的劫车案:8月11日,驾驶一辆“丰田花冠”小车的罗某在武鸣县汽车站附近候客时,被两名男子以包车为名骗到城厢镇平等村附近。车上,两名男子持刀劫车,罗某不敢反抗,后被绑缚手脚,扔在一个偏僻山地里,小车被抢走。

  两人两地同时落网

  嫌犯以包车为名,数次实施抢劫

  有群众反映,“丰田花冠”被劫案疑与武鸣城厢镇马香村的危某、从广村的陆某有关。两人此前经常在县城游荡,但9月1日后,两人去向不明。

  12月初,民警获悉,陆某出现在武鸣县城,危某已跑到江苏苏州一带。办案民警兵分两路,12月15日凌晨,两组民警在两地同时行动,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据危某、陆某交代,8月11日的“丰田花冠”被劫案正是他们所为。车子被他们以1.2万元出手,两人各得6000元。

  8月29日,危某、陆某两人在宾阳租了一辆车,途中司机起了疑心,不愿意前往武鸣。两人无奈下车。次日,在马山客运站附近,他们瞄准了司机蓝某的小车。为了麻痹蓝某,陆某先和女朋友覃某上车,说要去武鸣伊岭岩。车子开出几百米,才让危某上车。

  车子开到武鸣县双桥镇时,他们让覃某下了车。距离腾翔村几公里时,危某借口小便让蓝某停车。车刚停下来,陆某用一把刀水果刀架在蓝某的脖子上,但遭蓝某激烈反抗。两人即持刀捅死了蓝某。

  抛尸后,看到车内沾满了血迹,难以销赃,他们决定焚车,遂驾车至一块甘蔗地,将甘蔗叶塞进车内,然后点火焚烧。次日,两人逃离武鸣。

  作案后曾提议一起自杀

  一个抛下热恋女友,另一个抛下年少的孩子,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12月22日上午,民警分别带41岁的危某和23岁的陆某指认了抛尸和焚车现场。记者目击了这一过程。

  记者:听说你欠了赌债,要抢劫去还债?

  陆某:是,我欠了几万元钱,别人追得很厉害。正好他(危某)叫了,就一起去抢车卖钱。司机反抗时,我们也慌了,用刀乱捅,没想到把他捅死了。

  记者:你后悔吗?

  陆某:看到他(蓝某)死了以后,我定定地在车里坐了好久,不知道怎么办。我知道早晚要被警察抓住,很后悔,也很害怕。我想去自首,但听危某说投案自首也要被判死刑,就不敢去了。危某还建议我们一起自杀,可我很爱我女朋友,舍不得她。警察晚来一天,我就多赚了一天。其实,只要我去求家里人,家里人会帮我还赌债的,我很后悔去抢劫。

  危某告诉记者,他跟朋友喝酒时认识了陆某,后来两人密谋去抢劫。他们曾计划在银行门口抢劫取钱的储户,但还没来得及实施。杀人之后,他因为恐惧而一度想自杀。后来,他干脆跑到苏州去,一边打工,一边等待警察找上门。被警察抓获的那一刻,他感叹的是“终于解脱了”。

  危某还有两个孩子在读书,一个16岁,一个14岁。记者问他作案前是否想过孩子们怎么办,他陷入了深深的沉默之中。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