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大雪袭新疆 数千乘客滞留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08:42
  22日晚间北疆普遍遭遇寒潮和降雪天气,已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数十架次进出港航班延误,数千乘客暂时滞留机场,预计全天将有百余架次航班受影响。

  由于此轮降雪较大,23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已被20多厘米的大雪覆盖。被迫滞留机场的乌鲁木齐市民丁华告诉记者,仍在飘落的大片雪花虽然给清雪造成了一定难度,但数台清雪车仍在不停地清理机场跑道道面以及覆盖在飞机机身上的积雪。候机楼内数千名旅客正在焦急地等待天气好转。

  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介绍,截至23日11时,当天从乌鲁木齐出港的23个航班已因天气原因被迫延误,预计全天南航会有90个进出港航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南航已全面启动了航班不正常情况下的紧急预案,尽全力减少因天气原因给旅客造成的出行影响。

  截至目前,航班起降仍未恢复正常。机场方面分析,本次降雪可能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百余架次航班受影响。

  除乌鲁木齐外,伊犁河谷也突降大雪,平原地区积雪深度普遍在20厘米以上,出入河谷必经的果子沟积雪深厚,200多辆车辆通行受阻。

  在暴雪和6级大风侵袭下,23日凌晨以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首府伊宁市出现局部停电,大面积供热中断。当地电力部门解释说,受大雪和风力作用,部分线路跳闸,是导致发现停电现象的主要原因。

  至23日凌晨2时许,伊犁河谷大雪基本停止。目前,果子沟基本恢复通行,不过从伊宁市进入果子沟的大型半挂车仍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伊宁市供电基本恢复正常,供热部门正在积极抢修,以便尽早恢复供热。(记者贺占军 关俏俏)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