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海淀出台拆除违建问责制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09:39
  23日,记者从海淀区政府获悉,为保证拆除违法建设的有效进行,海淀区开始实施问责制度。

  海淀区在拆违工作中,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赵凤桐为组长,36个政府委办局负责人为成员的查处违法建设领导小组。出台了《海淀区遏止和查处违法建设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海淀区查处违法建设工作考核办法及拆除违法建设资金补助意见》《海淀区强制执行违法建设工作规程》等多项规章。

  规章中的问责包括,相关领导对管辖区内违法建设不制止、不处理或制止不力的,将按相关办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或发现后不制止、不组织查处的,都将追责。

  接报后没及时到现场调查核实,或经调查核实未及时反馈查处结果的;瞒报、谎报从而导致新的违法建设不能得到及时发现和制止,要责令改正、通报批评、对有关责任人依法给予处分。(记者易靖通讯员陈厚舜)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