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个购房者岁末焦虑:购房焦虑像一场“甲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4日12:11
  如今,购房焦虑症好像一场“社会甲流”在蔓延:没钱买房者焦虑,有钱买不到房子焦虑,买到了房子还焦虑。这种交叉感染似的焦虑,让老任也不能幸免——

  12月20日早上,一阵尖锐的短信铃声打破了家里的宁静。刚刚起床的老任抄起手机,在一串陌生号码之后看到的是:“省会XX盘,靠近西山,价格优惠!欢迎品鉴。”

  房子,又是房子!老任恨不得扔了手机,因为这阵子他总是莫名地接到各种各样的购房和楼盘促销信息。可转眼就到儿子结婚的年龄了,趁着年前的时候,给儿子选套子合适的房子就成了他的心病。为此他心神不宁,他饮食无味,大脑整天在不由自主地高速运转:起码得给儿子出个首付吧,也不知他能不能还得起月供?他和老婆商量决定,该出手时就出手!买!

  接下来的看房之旅,却让他始料不及。进入11月以来,省会的一手房市场开始疯狂。仅11月份,省城商品住房成交大部分集中在单价3000—6000元/平方米之间,交易量占总量的67.50%。在“实景现房销售”、“带装修现房”、“楼盘封顶销售”、“二环内准现房”的宣传吸引下,批准预售的商品房项目达72个,其中现房销售备案面积63.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57%。他来到西美·第五大道,看到精装修概念下的房子着实不错,但当超过每平方米一万元的价格出现在他面前时,他禁不住打了个寒战:“买不起啊!算了吧。”他像是对一同来看房的老婆说,又像是在默默的自言自语。

  又是一个双休日,这次老任没有叫上老婆,而是“单兵作战”。他来到了位于塔北路上的公园首府,这一华泰地产的拿手项目真的让他非常感兴趣。他看准了一幢楼的10层,听介绍说这里的环境非常好,他一步一趋地来到样板间。可当他得知现在房子的均价已经达到5500元/平方米时,也不由得皱起了眉头。放弃吧!尽管有些不舍。但他还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要不买套二手房。老任挺直了腰杆儿来到了一家中介公司,哪想到这里的生意更是红火。不仅房源有限,就连一些偏远地带的房子也已经“名花有主”了。据那家中介公司的老板说,桥东、桥西两个税务窗口在国家出台二手房交易新政策后,一天受理二手房交易业务就达180户,而在国家政策出台的首日,交易量约在130户,与上周五相比增长了38%左右,与平时相比则翻了近一番。”如此红火的市场,让老任感到即使买到一套可心眼儿的二手房也非易事。

  老任看来看去,也不由得想,为什么现在的房价会升得如此之快?明明房价这么高,我为什么偏偏要在这时接最后一棒?我再等等吧。也就是在他等待的过程中,国家先后出台了有关遏制房价的相关政策。老任几乎每天都关注着媒体对这些政策的解读。他高兴,也希望房价在政策执行后会降下来,但当他打开某网站时所看到的消息地说,石家庄市的楼市受政策影响不大,明年省会的房价也许将会稳中有升的报道,这更让他本来已经平静的心情再次激动起来:难道,明年房价还会升吗?现在买房还是不买,他又一次陷入了拿不准主意的境地。

  面对如此高的房价。本来想给儿子下一步到位的老任,却特别渴望能够买到一个超小户型的房子。30到40平方米的最好。可这种房子真不容易找啊!尽管老任真的犯难了。但给儿子买房的决心却始终没有变。对了,买不起大房可以买小房,买不起小房可以租房。毕竟房子还不是生活的全部啊。

  晚上,老任做了个梦,他梦见在国家重拳出击之下的房价终于降了。自己花比现在价格低好多的价格买了一套房子,就像一个将军完成了一个神圣的使命。(本报记者水墨)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