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鸠山两名前秘书被起诉 政府支持率或继续下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24日16:53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日本媒体12月24日报道,日本首相鸠山两名前秘书因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而遭到起诉,其中前政策秘书芳贺大辅被判缴纳30万日元(约合2万人民币)罚款,而前首席秘书胜场启二将获刑事处分。外界推测,这两起事件将可能导致鸠山政府的支持率进一步下滑。

  东京简易法院24日下达命令,以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的罪名处以芳贺大辅30万日元罚款,并剥夺公民权3年。目前尚不清楚芳贺是否已暂缴罚款。此外,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当天以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的罪名起诉了胜场启二。预计鸠山本人将不会被起诉。

  日本《朝日新闻》21日公布的最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鸠山内阁支持率由上月62%跌至48%,约74%受访者认为鸠山执政以来没有展现出领导才能。此前一些民调结果显示,日本公众不满鸠山在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上迟疑不决。鸠山21日告诉媒体,由于政府负债累累,财政收入锐减,眼下亟需资金帮助日本度过这次经济危机。

  有媒体分析,日本国会参议院选举将于2010年举行,鸠山眼下支持率下滑,可能会影响民主党在选举中的得票率。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婧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