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澳男子心脏移植后食性大变 器官可能也有记忆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07:56
  

  大卫·沃特斯抱着卡登·德莱尼的妹妹,右上图为因车祸过世的卡登·德莱尼。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澳大利亚一名接受心脏移植手术的男子术后食性大变,变得爱吃汉堡和薯条。据说这颗心脏的原主人是一名18岁的少年,原来也爱吃汉堡和薯条。此事引发专家的争议,有人认为心脏移植造成记忆转移,可以证明大脑不是唯一有记忆功能的器官。

  现年24岁的大卫·沃特斯是一位心脏病患,不久前他移植了18岁的卡登·德莱尼的心脏,卡登因出车祸造成脑坏死,但心脏完好无损。手术后,沃特斯发现自己变得很喜欢吃汉堡,以前他很少吃这类垃圾食品。好奇的沃特斯先生从卡登家人那得知,卡登生前每天都吃汉堡。

  此事使得澳大利亚一些专家认为,大脑不是唯一有记忆功能的器官,心脏也能存储记忆。科学家统计记录显示,至少有70个器官移植者在手术后的性格变得与器官捐献者的相似。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是,美国人桑尼·格雷厄姆移植了开枪自杀的特里·科特尔的心脏后,偶遇科特尔先生的遗孀谢丽尔,对她一见钟情,并和她结了婚。12年后,格雷厄姆先生也拿起一把枪,击中自己的喉咙,又留下可怜的谢丽尔。两个丈夫离她而去,使用的是同一个心脏;另一个例子是,一个8岁的女孩移植了一个被人谋杀的10岁男孩的心脏后,小女孩总做恶梦有人要杀她。

  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主席杰里·查普曼说:“心脏移植造成记忆转移的说法目前还找不到科学依据。”但其他研究人员称这种现象为“细胞内存”,而且不只限于心脏移植者。(海澜)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