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一行到昆山调研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09:05
  昨天(12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一行在昆调研考察时表示,清华大学将一如既往、真心诚意地与昆山合作,将清华大学的创新创业人才优势、科研成果优势与昆山的产业优势、投资环境优势紧密结合,携手创新,推动产学研合作、成果产业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市委书记张国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管爱国,市委常委、昆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凤泉,副市长黄健陪同调研。

  顾秉林一行首先来到昆山维信诺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查看了中国大陆第一条OLED大规模生产线,并听取了公司发展情况介绍。顾秉林说,看到这个清华大学成果转化项目在昆山快速发展,感到很高兴。清华大学的科研项目很多,但是要实现产业化,不仅需要承担很大的风险,还要克服很多技术难关,过程非常不易。以邱勇为首席科学家的OLED显示技术项目团队到昆山创新创业,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技术来到一流的创新环境,对整个团队而言是如虎添翼。昆山是全国百强县(市)之首,拥有完善的IT产业链,OLED显示技术项目的加盟,对昆山和IT产业链而言是画龙点睛。顾秉林指出,清华大学的OLED显示技术处于领先地位,在产业化方面也要力争领跑,迅速占领市场。清华大学将深化与昆山的合作,推动OLED民族产业在世界崛起。张国华向顾秉林介绍说,昆山产业发展集聚度很高,其中IT产业的产值今年有望超过3200亿元,为维信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产业环境。OLED显示技术在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的进程中,昆山与清华大学密切合作,醒得早、起得早、跑得快,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后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擦亮“中国创造”的品牌。离开维信诺公司前,顾秉林还挥笔题下“自强不息”,以勉励在昆山创新创业的项目团队成员。

  随后,顾秉林一行来到清华科技园昆山分园。张国华介绍说,在人才、项目等方面,昆山与清华大学的17个院系已经建立了全方位合作关系,清华科技园昆山分园的辐射带动效应日益增强,有力地推动了昆山新兴特色产业基地建设。管爱国向顾秉林介绍了清华大学为昆山输送大量优秀人才的情况,其中两名人才已成为首届昆山科技功臣。顾秉林在听取介绍和清华科技园昆山分园发展汇报后指出,清华大学很多科技成果在昆山实现了产业化,开花结果,今后要进一步密切与昆山的合作,放大合作效应,推动校地共同发展。同时,他祝愿清华科技园昆山分园在昆山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越办越好。(记者曹勇) (来源:昆山政府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