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白宫带头节俭过圣诞 医改成为节日话题(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5日11:20
  中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8分报道,圣诞节是西方社会的传统节日。现在,美国的各地正在度过平安夜,这样的时刻是一家人团聚的时刻。美国今年的圣诞节过的如何?我们以下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李欣,共同了解一下。

  主持人:圣诞树、圣诞老人还有圣诞礼物是圣诞节不可缺少的传统项目,今年还是在金融危机期间,美国的圣诞节有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呢?

  记者:其实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对于人们的消费习惯确实是很有影响,拿圣诞树来说,刚刚在资讯里面你们也介绍了,美国白宫的今年这棵圣诞树是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亲自布置的,这棵圣诞树格外的简朴,摆在兰厅中央有大概是1棵5.6米高的道格拉斯冷杉。

  跟往年不同的是这棵树上彩灯挂的都是节能彩灯,上面800件的装饰品也是前任布什政府使用过的二手货,这些小装饰品是经过重新设计和翻新的,再度焕发青春,既节约又环保,体现在特殊情况下,大家节约的精神。

  在美国,除了白宫的圣诞树变得简谱之外还有一个比较新鲜的事美国很多地方出现了神秘的圣诞老人,比如美国的湎因特州波特兰市的一家便利店外面,面就有一些手头不太富裕的购买商品的人,在商店门口收到一位好心的圣诞老人送上的现金,每个有一个信封,信封里面有100美元,发钱人的是圣诞老人的父亲。

  他一直在远处观望,这人说他要匿名这件发出去1万美元,带动更多的捐款,无独有偶,不光是这个城市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在美国的亚历山大州出现一群的圣诞老人,而且这些圣诞老人全都是在当地的警员FBI探员的陪同下,把几张100美元面值的现金送给一些非常需要钱过节的人。

  比如像餐厅的服务员还有盲人,这些残障人士,还有刚刚从伊拉克回国的士兵这些急需用钱的人,两天之内他们发放了大概4万美元的现金,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很多人过节之前可能都没有钱买礼物,这些也激发了一些美国人做慈善的决心,这是今年美国的圣诞节的一些情况。中广网 2009-12-25

  主持人:其实除了过圣诞节的话题关于美国还有一件事情是备受关注的,之前我们也说到当地时间24号美国参议院对参议院版本医改法案进行了投票,投票已经结束了,而且获得通过,有关这次投票的情况也介绍一下。

  记者:其实在美国的圣诞节前夕这件事情是非常重要的,昨天晚上的时候,美国的各大电视台也是打破正常的节目对此进行了直播,这次投票是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进行的,当时是60票赞成39票反对,一票弃权,投下赞成票的全都是民主党议员和独立议员。

  共和党全部都是投了反对票,投票之后,参议院的财政委员会主席鲍卡斯也说,说参议院的投票完成了历史性的任务,医改能够代表全体美国人的利益,投票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是发表了讲话,看起来非常高兴。

  

  接获医改案在参院过关喜讯的奥巴马轻松地吹起口哨(资料图片)

  他表示说,这是自1930年通过社保以后最为重要的一项社会立法,同时他说,我们能够把这项真正有意义医保改革带给全体美国人了,说这一改革将会带来更多的稳定和保障,同时他也祝大家圣诞快乐。

  其实我们知道此前美国的众议院也是通过了一份医改法案,之后参议院医改法案和众议院的医改法案会进行合并,然后再次在两院付诸表决,最后会送到奥巴马这里进行签署生效,但是目前来说,这两个版本还是有很多的冲突的。

  比如说首先在筹措资金的问题上,众议院的版本也是提出了像富有阶层增税,但是参议院的版本没有涉及这样的内容,此外两个版本比较大的另一个争议在于政府在医疗保险中扮演的角色,其他像包括雇主为员工提供医疗保险的监督力度以及堕胎这样的问题上,两院他们的分歧还都是不小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