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甘肃酒泉风电基地装机突破二百万千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19:37
  中新网兰州十二月二十五日电(刘薛梅杜萍)二十五日,甘肃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装机突破二百万千瓦调试并网发电仪式在玉门举行,这是中国第一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装机容量首次突破了二百万千瓦。

  官方提供的数据说,目前已有十八家中国上市公司落户酒泉参与风电场建设。经中国政府核准的五百一十六万千瓦风电项目业已全面启动。按照规划,今年底风电装机容量达到二百万千瓦,二O一O年达到五百一十六万千瓦。

  自古,中国西北狂风肆意横行。长期以来,风灾风害无情的蚕食绿洲。酒泉素有“一川碎石大如斗,随风遍地石乱走”之说。其境内的瓜州县志更有记载:瓜州县极少无风日,全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刮八级以上大风,最大风力达十二级。后瓜州被称为“世界风库”。

  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场的建设是西部大开发的一标志性工程。西部大开发近十年期间,酒泉市以其突飞猛进的速度,将“世界风库”变为了“电力宝库”,一排排白色的风电机组旋转在戈壁滩上,一座耀眼的中国绿色能源之都在西部崛起。

  二十五日,在酒泉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华锐科技三兆瓦风机下线及示范项目签约、华锐三百台一点五兆瓦风机和金风二百台一点五兆瓦风机下线、中材科技三百幅风机叶片下线、东汽风机总装项目开工奠基。

  二0一0年,此间产业园入驻的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将达到十五户左右,年总装风力发电机组一千八百套,风电装机能力达到三百万千瓦,年销售收入达到一百亿元人民币;到二0一五年,风电装机能力达到四百万千瓦以上,年销售收入达到三百五十亿元;二0二0年,风电装机能力达到五百万千瓦,光伏制造五百兆瓦,年销售收入五百亿元,税收二十亿元,就业三万人。将最终建设成为集研发、制造、认证、测试、培训、配件供应、高科技服务为一体的中国最大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