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二次会议 > 09人大十二次会议消息

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今年招生860万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23:44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常红张海燕)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教育部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显示,2009中等职业学校今年招生860万人。

  教育部等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坚持一手抓“扩大招生规模”,一手抓“全面提高质量”,推动职业教育规模和质量的同步发展。2009年7月和10月,两次召开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并把这项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要求各地努力完成国务院2009年工作要点中提出的中等职业学校今年招生860万人的任务,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今年招生计划。

  增强职业教育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和能力。贯彻职业教育面向人人、面向全社会的发展方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原则,致力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应用型人才。

  教育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安排职业院校建设项目中,坚持公办、民办职业教育一视同仁、同等对待;在学生资助政策中加大对民办职业学校的支持力度,强化民办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的管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设立了近300个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推动校企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