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8人诈骗团伙假扮美眉色诱1200人入陷阱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2月26日00:38

  团伙18人各司其职 1200人掉进“温柔”陷阱

  QQ聊天色诱消费诈骗百万

  本报讯(记者李锐 通讯员袁明 陈炎 邓剑平)QQ聊天认识“美眉”,相约见面一掷千金。男子庆幸之际,殊不知已掉进诈骗团伙设下的“温柔”陷阱。一年多来,受骗者达1200人,诈骗金额100多万元,案件涉及武汉、厦门、蕲春等地。

  昨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贡元林、贡元彪等18名犯罪嫌疑人被蕲春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

  手段一:不管男的女的 上网都成“美眉”

  2008年7月,团伙头目贡元林指使其弟贡元彪,以“深圳昊鑫网络公司”名义在蕲春招募20余名男女青年。这些“键盘手”在网上均以女性身份注册,通过QQ聊天获取男网友信息。

  手段二:武汉厦门开黑店 专勾网友来消费

  团伙成员段文军、陈勇和贡年喜,则分别在武汉、厦门注册成立武汉亨利音乐咖啡吧、厦门都市角落咖啡吧。收到蕲春“工作站”发来的信息后,安排女青年充当“酒托”。“酒托”们冒充网上美眉,将男网友骗至武汉、厦门的这两家黑店消费。

  手段三:低档酒充高档酒 “键盘手”勾“咸猪手”

  这两家咖啡吧内,诈骗团伙将咖啡以次充好,低档酒冒充高档酒,虚标价格,牟取暴利。在管理人员、服务员的各种诱骗尤其是“酒托”的 色诱下,大部分男网友反复刷卡消费,有的一次消费高达3万元。贡元林等人则按既定返还比例,分别给予贡元彪、“键盘手”、“酒托”、“酒吧管理人员”提成。

  手段四:一次次色诱 一遍遍刷卡

  为防止男网友警觉,团伙成员煞费苦心。要求其反复在POS机刷卡消费,避免一次性结算发觉数额大;关闭手机,防止刷卡后银行反馈短信给客户;骗走银行卡刷卡消费小票,防止客户掌握证据。

  在划拳、摇骰子等活动中,“酒托”通过亲昵动作,色诱男网友放松警惕。甚至会在消费过程中用现金或刷卡方法主动“买单”。

  手段五:工作站下辖工作室 骗一次不骗第二次

  检方介绍,该团伙组织严密,蕲春“工作站”为总站,下设武汉、厦门两个“工作室”。蕲春“工作站”成员邓美斌负责整理被害人信息并存在U盘上,“工作室”成员负责管理武汉、厦门U盘。

  各组“键盘手”一旦获取男网友个人信息,就通过QQ群发给各组负责管理U盘的人员,在信息表里面进行搜索。如果该男网友以前有被骗记录,U盘管理人员就要求“键盘手”放弃聊天。如果该人没有被骗记录,就由“键盘手”将自己与男网友的主要聊天信息和对方电话号码,发到“发号”群中。再由咖啡吧管理人员段文军(武汉)和贡年喜(厦门),将收到的网友信息告知“酒托”,由“酒托”打电话将男网友约出见面,骗至咖啡吧高消费。

  手段六:专人应对纠纷 保镖罩着“酒托”

  该团伙设有保镖,配发对讲机,负责保护“酒托”安全。如顾客与“酒托”发生纠缠、纠纷,“保镖”就以“酒托”亲人和朋友身份上前,设法使“酒托”脱身。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