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成立专家组专取地名 道路通名将分三个等级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26日03:08

  武汉成立专家组

  专取地名

  本报讯(记者 周海滨 通讯员 周钢)昨日,武汉地名咨询委员会成立,结束了60多年来全市地名取名没有专家组的历史。

  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处长曹雨生介绍,全市地名有4.3万余条,过去道路取名是临时组织相关人员评定,没有专门组成的专班。昨成立的武汉市地名咨询委员会,聘请了武汉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赵世举等9名专家为市地名咨询委员会成员。“这9人都是武汉各条战线上的精英,对武汉的历史和人文有一定研究,他们当中有大学的教授,有社科院的研究员,有地方志编审,有档案局研究员,还有国土资源和规划管理及建委方面的专家。”曹雨生说。

  昨天成立大会上,首次对即将命名的“汤逊湖大道、东湖大道、武汉大道”等进行了讨论。据悉,这三条大道的命名将择日公布。

  链接

  道路通名分个等级:

  大道:道路长度不小于5千米,宽度不小于60米,属城市规划建设的快速路和主干道,不分基本走向,均用“大道”作通名。

  路、街:属城镇次干道、支路,按道路基本走向分,即基本走向为南北的,原则上用“路”作通名,基本走向为东西的、原则上用“街”作通名。

  巷:一般较小的路巷,不按方向,以“巷”作通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