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第一座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正式并网发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6日07:48
 一辆汽车从甘肃酒泉市风电基地旁驶过(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孟永辉、张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5分报道,我国规划建设的第一座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甘肃酒泉风电基地,昨天正式并网发电。 

   甘肃省玉门市昌马风电场。今年8月,这里举行了我国第一座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奠基仪式。而仅仅过去了3个月,这里就变成了由大型风电机组排列而成的白色森林。今天,这里的风电装机容量首次突破了200万千瓦,并正式并网发电。玉门市副市长白冰:“项目建成以后,每年可为西北电网输送清洁电力4.8亿千瓦时。每年节约标准煤2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8071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2.7万吨。”

  甘肃省酒泉市风能资源丰富,据气象部门评估,风能资源总储量超过1.5亿千瓦,预计2020年风电容量有望达到2000万千瓦,超过三峡电站的装机容量,成为名副其实的“风电三峡”。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