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原大中电器创始人改做投资 张大中入股海信电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6日09:58
  昨天,海信电器发布定向增发方案,共有7家机构投资者参与认购海信发行的8400万股,认购价格为18.38元/股。其中张大中以个人名义认购7000万股,斥资约1.3亿元。原大中电器创始人张大中以36亿元高位出售大中电器后顺利“改行”做起投资,今年4月认购了TCL集团定向增发1000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本次认购海信电器的“张大中”与4月份认购TCL股份的“张大中”住所登记地址相同,记者致电海信电器证券事务部咨询时,该公司员工表示,“定向增发里的张大中就是以前大中电器的张大中本人。”

  据了解,2007年底成功将大中电器转手后,张大中坐收36亿,基本退出了家电行业,将所有精力投入到大中投资,主要从事企业风险投资等业务。多年的从业经历使张大中本人与很多家电企业主要领导维持着良好的私人关系。今年4月24日,TCL集团发布了定向增发发行情况报告,张大中以2.58元/股的价格认购了该公司增发的1000万股。有消息称,张大中入股TCL时与TCL掌门人李东生通电话,了解该公司经营现状后正式入股。

  据悉,此次参与海信电器增发的还包括海通证券、融通基金、鹏华基金、国泰基金等公司,根据增发方案,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15亿。

  -个人简历·张大中

  1948年3月出生于北京

  1999年,大中电器作为电器专卖连锁店正式起航。

  2007年12月,他将麾下的大中电器全部股份以36.5亿元卖给国美电器,引退家电行业。(记者牛颖惠)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